Pedro Acosta 專訪:過去三年我每一天都活在壓力之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raw-image

穿著亮紅色GASGAS隊服的Pedra Acosta,身材瘦小顯得略為單薄。他臉上永遠掛著能完美平衡輕蔑與成熟的笑容,看上去就像是個剛從紅牛新人盃畢業,準備上Moto3大殺四方的樣子。


就這樣,直到他準備開口說話。你會發現坐在你對面的其實是一位征戰多年的老兵,聽他說話就好像他有十幾甚至三十幾年的參賽經驗。GASGAS Tech3 技師長Paul Trevathan這麼描述他:「年輕的外表裡面住著老靈魂。」也是這樣KTM才急於將這位19歲的西班牙車手拉上MotoGP,並給他最好的技師長。

經過三場比賽後,他們對Acosta的信心得到十足的證明。這位西班牙車手熟悉賽車的速度比那些樂觀的評論專家所預測的來得更快。在卡達一度能跑的拚頒獎台,然後在波爾地芒首次登上頒獎台,當然這是因為Maverick Viñales變速箱問題退賽後的狀況,接著COTA的頭排起跑,並且拿下第二與第四名的成績。Acosta 現在在錦標賽排第四名,領先所有KTM車手。而他這只是剛開始。

在瓦倫西亞測試之後,我預感到阿科斯塔可能會表現出色。回過頭來比較多年來最快車手的時間差距,唯一接近領先者的新秀是2013 年的Marc Marquez。在雪邦的首次測試,Acosta 已經能跟上前段班了。

我在雪邦首測與IRTA官方測試之間替荷蘭雜誌Kicxstart跟Acosta 進行一次專訪。那時候我們還來不及看到Acosta 有多優秀,但這個採訪可以讓你真正去了解到他的速度跟天賦是從何而來,以及為何Paul Trevathan會稱他為「年輕的外表裡面住著老靈魂」他表現出成熟和洞察力,以及對自己能力和弱點有很深入的認知,這使他能夠更好地處理它們。

也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忽略周圍炒作的能力。 這就是我想開始採訪的地方。

Q:當你進入Moto3時,你讓所有人都驚嘆不已,尤其是從卡達的維修區起跑獲勝。在波爾蒂芒 Moto2 測試中,你的速度非常快,我採訪過的每個人都說你會成為冠軍。而你說那一年你給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壓力。 似乎你的整個職業生涯幾乎都被壓力和炒作所包圍?

PA:嗯,過去三年我每一天都活在壓力之下。想像一下當一個孩子來跑這個錦標賽,我剛進入的時候16歲。想像一下在那個賽季開賽四場連續上頒獎台,還贏了三場。老兄,我跟你說這對每個人都是一件大事。很重大。對我來說也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2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2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