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 篇 獻給媽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生日當天,本來要去海洋公園看水母 (香港市民生日當天可以免費進場~)。

誰知,從早上開始一直下大雨,後來更演變成暴雨,原定計劃泡湯。

乾弟弟知道後,冒着大雨從屯門來到我家附近,陪我慶生。

我真的非常感恩 🙏🏻


好好吃的焦糖吉士梳乎厘

好好吃的焦糖吉士梳乎厘


而更感恩的是,首次收到家人的祝福。來自大舅、二姨、三姨還有表妹的。收到訊息的當下,真的非常感動。來自家人的祝福… 讓我覺得非常溫暖 🥰


兩星期前,媽媽問我要不要回家吃生日飯。後來,我提議,一家人去酒店吃自助餐,順道慶祝母親節。我弟很忙,一般不出席家庭聚會。但這一次,他卻答應了。

幾天前,打電話跟媽媽確定聚餐時間,媽媽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有白金項鏈嗎?」我說:「沒有。」

她說:「我有一條白金頸鏈,附一個鑽石吊墜。不過是 20 年前買的,我沒有怎麼戴過,送給你... 做生日禮物好嗎?」

聽到這句話,我無法言語。媽媽,你知道嗎?無論你送我什麼,我都好歡喜,更不用說是鑽石項鏈。

「你要馬上戴上唷!見面的時候,叫你爸幫你戴上吧!」

電話的另一端,我想像,爸爸幫我帶上鑽石項鏈的景象。

這是一個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畫面。




今午,在地鐵站見到父母時,我伸出手挽着媽媽的手。我驚訝於我可以如此自然地做出這個動作。

我們就這樣手挽着手,走到酒店門口。入座後,趁我爸和我弟出去拿食物,我媽急忙從手袋裏拿出項鏈 (她怕我弟看到會不高興),並親自為我戴上:這個動作維持了很久 (其實我很享受這個停頓),媽媽說她手痛,要幫我戴上項鏈不容易。

這時,我在心裡祈求:大天使,請幫忙吧~ 讓媽媽順利幫我戴上項鏈!

成功為我戴上後,媽媽說:「就這樣一直戴著吧。」

這時,我頭腦出現小聲音:洗澡的時候要拿下來吧?

媽媽的心意,我是知道的。她希望我常常戴著這條她送給我的項鏈。


已戴上頸鏈,隱藏在衣領下

已戴上頸鏈,隱藏在衣領下



回家後,把頸鏈放在盒子裡,拍美照

回家後,把頸鏈放在盒子裡,拍美照


然後,她又拿出一條手鏈,要我馬上戴上。

彷彿...... 我是將要出嫁的女兒,媽媽為我戴上嫁妝。


Size 剛剛好!神奇!

Size 剛剛好!神奇!


都戴上後,我跟媽媽說:「謝謝。」

我看到她心滿意足的笑了 🥰


好喜歡這張!媽媽笑的好開心~~

好喜歡這張!媽媽笑的好開心~~


媽媽,妳知道嗎?我真的好開心。我沒有想過,你會記得我的生日,還為我準備禮物。

你的心意、你的愛,我收到了。

平常,我沒有佩戴首飾的習慣。但你送我的項鏈,還有手鏈,我會自信滿滿的戴著。

I am so proud of being your daughter.


媽媽,我很感激,今生,我們能夠走到,和解,這一步。

很不容易,但我們做到了 🥹

我願用餘下的時間,好好愛你,也被你好好愛著。

我是如此幸福,能夠被妳,還有這個世界,好好的,愛著。

媽媽,我希望妳跟我一樣,感受到,妳被這個世界、還有我,好好的愛著。

我愛妳 🫶🏼🥰






🥰 歡迎您來到 Allie 的圓宇宙!


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歡這篇文章,請按愛心和留言讓我知道!

🎨 如果喜歡 Allie 的粉彩作品,歡迎參觀 Allie 的舒心藝術

謝謝您!


2.8K會員
109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