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九、沮喪時更要對自己寬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出家門,我一點也不想跟鄰居寒暄。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鄰居又開始怕尷尬硬要扯話題,這種社交對我這個沒能量的人來說是很大的負擔,這時候就一律回答「我不知道」。

今天我給自己的任務就是接小孩,然後買便當。我很少在外面買便當,但今天我告訴自己,只要一家人能準時坐在餐桌吃飯,其餘的都不重要。

先將大方向抓好,在狀況很糟糕時就放自己一馬。有時候用輕省的方式做事,達到的目標其實也很不錯,晚餐時先生和小孩沒有嫌棄外面買的,還安慰我偶爾吃吃便當也很好。

今天也比平常晚去接小孩,看到老師已經帶他們在穿堂等,我很不好意思跟小孩說今天太晚到了,他說不會啊,因為很少待到那麼晚,他覺得很新鮮。原來我的力不從心只有自己在心裡自責,身邊的人都很寬容。

也不知道是他們對我太包容抑或是自己太嚴格,我在沮喪時更容易看到自己差勁的那一面,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

先生一直說如果我不舒服就他下班順道帶晚餐回來就好,但我就是過不去,明明這就是件很小的事,但我總希望自己還是能做些什麼。可能我最該做的就是在沮喪時不要執著要像平常一樣、可以對自己更寬容一些。

寬容才能放鬆一點。放鬆心情、放鬆身體、放鬆身體,或許今晚能有個好眠!

140會員
256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