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教我的事|什麼是我生命真正想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感覺咻地一下就到五月,這幾個月的時間,宇宙好像一直想讓我去感受什麼對我來說是生命中重要的事?

第一件創作繪本這件事

像是從去年到今年,不斷在社交媒體(大莫日記)上更新的繪本出版計劃,老實說畫繪本的過程是既痛苦又有趣,有時候怎麼樣都想不出該怎麼畫,有時候畫面就像是準備好的突然浮現在眼前。

每當畫完一幅又一幅的畫面,真的是成就感爆棚,然後就非常想要辭職專心畫畫。

時不時陷入想辭職的心情裡。

但是基於我對自己的了解,在生活安全無虞、經濟優渥的情況下,我的情緒比較不會受到波動,更能好好的完成眼前的事,當然一但考量經濟,勢必就無法將更多時間花費在繪本上。

也許是在這種很割裂的心情,我越來越意識到,想完成繪本,已經不單只是興趣,更是我人生這輩子一定要完成的事,而且我不止要出一本,而是要出許多本,把那些在年輕到現在想到的很多故事,都創造出來。

這好像超越了所有我想做的事。

這是我第一次對於創作繪本有這麼深刻的執著,我曾以為繪本只是一件我想做的事。

但現在我意識到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

第二件事生不生小孩這件事

今年33歲的我,也開始考慮到底要不要生小孩這件事。

但是!!!(突然很激動)

因為我實在太難以想像,不是擁有小孩這件事,而是難以想像自己怎麼從一個浪子,一個從沒想像過自己要結婚生小孩的浪子!!!

活在這世界上幾乎可以說沒有什麼牽掛的浪子,結果竟然結婚了,還考慮要不要生小孩?

我一個從出生就不覺得跟這個世界有特別連結的外星人,然後我要在這個世界上去生一個小孩?

我一個喜歡看災難片、喪屍片、怪獸打架、猩球崛起,這類會讓人類毀滅的電影的人類。

然後我在這邊考慮我要不要生孩子?

這件事對我而言才是最大的衝擊,我突然有點害怕,不確定現在的生活是不是我想要的,害怕我是不是變得不像自己。

不確定我自己是不是被社會馴服了,還是我真心想要孕育一個生命?

我害怕失去我的自由。

然而我也無法下定決心就不生小孩,因為內在的深處,沒辦法否認想體驗看看成為母親的心情。

因此我好像是該去習慣我的生命變得不一樣了。

不再是無牽無掛習慣觀察世界的浪子;不再是不想和世界有過多糾葛的浪子;不再是想一個人默默生活的浪子;不再是那個害怕沒有人愛自己而決定離群索居的浪子。

我好像不再是我,但現在的我變成一個更大的我,有勇氣愛人與被愛;能夠接納更多人進入我的生命,我不再是觀察世界的人,而是真真正正活在其中的一份子。

呼~

打到這裡我好像鬆了一口氣,連日來羈押在內心裡的許多煩悶感都消失了。

能夠承認這些事,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容易,畢竟承認了之後,未來的生活將會帶來新的改變。

改變,總是有一段迎接新生活的陣痛期。


文章就到這邊,感謝你的收看,『宇宙教我的事』我們下堂課見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訂閱、按愛心❤️ 或贊助鼓勵我, 感謝您的收看。







52會員
126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