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藝術家:藝術創作不只是浪漫感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如果我走過的路是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體驗,我要如何趕在另一個藝術家之前抵達某處?我又要如何判斷,我那由人生經驗—其中也包含苦難掙扎—交織而成,要向世界展現的神奇創造力是否已發揮淋漓盡致?」—JoAnneh Nagler,<How to Be an Artist : Without Losing Your Mind, Your Shirt, or Your Creative Compass : a practical guide>

藝術創作源自內心的呼喚,而對藝術的熱愛是毋需解釋的。然而,藝術家內心常感恐懼:金錢如何取得?如何分配時間?如何負責家庭?如何應對朋友的質疑?同時又如何滿足創作需求?

我們需意識到,藝術創作是一份職業,而非僅僅浪漫與感受。需要實際行動、親手創作、全心投入。

  1. 列出興趣清單:將自己最擅長和熱愛的事情列出,並定期檢視。
  2. 制定財務計劃:明確規劃收支,避免負債壓力,節省時間和資源。
  3. 管理時間:制定創作時間表,培養自律,善用每一分鐘

藝術家的生涯絕對考驗,尤其是在恐懼和動力之間的抉擇。我們往往注重滿足當下需求,卻忽略了長遠回報和創作過程中的喜悅。然而,只要細心傾聽,每個人都有內在的指引。

藝術家和夢想家之間的差別在於,能否將靈感轉化為現實。成為藝術家意味著學習如何成為藝術家,培育心靈的藝術空間,擺脫貧困,才能安心創作。

步驟一:列出興趣清單

每個人都需要謀生,但也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把自己最擅長和熱愛的事情列出來,並貼在各處提醒自己,或許幾個月後會有更多想法。

我們必須自力更生,才能夠兼顧發展藝術生涯。藝術家的正職生涯必須安靜平穩,為腦海和心靈留下創作的空間。在每一個生活競技場上都好好表現,爭取所需的一切,展現可靠和負責任的態度,以資助深具意義的創作生涯。學會擁有良好的工作態度,感恩自己能夠自食其力。

「做你所愛,財富自然來」:意味著只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能得到回報;從中茁壯發展。

藝術家需要完成必要的事情,保持強大的心靈和處事能力。

步驟二:制定財務計劃

理財可以節省時間。制定一個明確的計劃,靠自己的收入來生活。第一,不要使用信用卡,找出生活的底線,因為債務是一個壓力源。第二,找出生活成本:包括應付帳單和日常需求。通過削減開支來獲得個人自由,並從專業生活中調配時間進行藝術創作。

我們只需一個簡單的工具:一本筆記本,即可開始規劃。有了財務支持,才能夠發揮藝術天賦。兩個重點,藉由緩慢而穩定的進步,以及使用現金支付。重點在於創造力,而不是信用卡。我們可以以耐心、自然和緩慢的步調前進。

步驟三:藝術家的時間管理

訓練自己充分利用時間,先做重要的事情。藝術家的路就是聽見呼喚,然後挺身而出。制定神聖的創作時間表,準時開始工作,並給自己定一份薪水。製作一張獎勵表,寫下感謝的文字,並一生投入其中。

靈感已經存在於我們的內心,我們無需等待它,也無需努力捕捉它。我們可以通過行走冥想,讓靈感自然流露。在創作之前進行30分鐘的冥想會有助於安撫心靈。與自己對話,問問自己什麼使我的心激動?我想為自己和我的藝術做些什麼?這些前置作業會簡短而愉悅,並且告訴自己,就從這裡開始吧 Start Here!!

山姆說過,你不會搞砸的,就像打鼓一樣,如果漏了一拍,就創造另一拍。

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用心做,建立自己的價值。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我對結果完全無法掌控,但我可以掌控我和工作、自己之間的關係。終身以藝術為志業,不會失去理智或失去創意。

raw-image

三個重點:

  1. 自力更生:藝術家需自食其力,兼顧發展藝術生涯和日常生活。
  2. 培養良好工作態度:展現可靠、負責任的表現,獲得資助並維持穩定收入。
  3. 創造力與自律:重視長遠回報和過程中的喜悅,耐心、自然地發展創作。
「無論你能做什麼,或夢想自己能做什麼,就開始吧。膽識中蘊藏著天賦、力量、魔法。」—歌德

如何通過有效的時間管理和自律培養創造力,以及探索創作過程中的心理機制,進一步發展出實用性的創意培養方法和工具?

如果你想看我的興趣清單、財務規劃、時間地圖,歡迎底下留言😜


讓我們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看書去:博客來

9會員
27內容數
🕵🏻‍♀️ ▷ #找到你的光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因此真正快樂 ​ ​👟▷ #運動員然後呢 ⊹致力於比運動更真實的故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