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個Real Growth

2017/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課題,愛的時候可以很甜蜜,恨的時候可以很絕情。

但不可否認地,這是我們每一個需要花一生去面對,以了解到底什麼是"內心的渴望",

渴望一個人陪是人脆弱正常的表現,並沒有好或壞,

最怕就在沒有人陪你的時候,無法一人獨處並靜靜地感受這種"深層的恐懼"。

 

[caption id="attachment_48123" align="aligncenter" width="700"] Photo Source:幻化自在[/caption]

 

但我們往往在內心孤單時候,奮不顧身地將自己投入一場盲目的愛情,

什麼是盲目的愛情呢,就是不平等、不公平、不自在及不和諧,

盲目的愛情很容易被戳破,只是當局者迷失其中,連自我了斷的勇氣都沒有,

盲目的愛情很容易自我幻想,將此刻的現實投射在不實際的未來

盲目的愛情中沒有自我,只有將自我價值貶低並且丟出去給另一個不愛你的人,

盲目的愛情就是一種自我作賤,卻也樂得其中。

 

[caption id="attachment_48126" align="aligncenter" width="700"] Photo Recourse:幻化自在[/caption]

 

旁人很清楚知道那個人正陷入盲目的愛情,卻往往難以幫助其,最好的幫助就是慢慢等待,

等那個人受過太多的挫折及苦難後,心中萌生一種想要愛自己的渴望,

旁人不必苛責當局者的迷癡,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遇到那個讓我們盲目的人,

當局者更不需要自責,因為經歷這場洗禮,你看到愛情或更加務實,

所謂愛情不是資本主義下所建構的虛幻浪漫,愛情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是驗證。

 

[caption id="attachment_48125" align="aligncenter" width="700"] Photo Recourse:幻化自在[/caption]

 

安住自己的內心,面對現實生活所給你的煩感及不安定感,

回到身體最直接的感覺,接受內心波動起伏的情緒,

建立健全的自我中心,健康地與每一位所遇見的人真實互動,

真實的互動是真正愛情的基礎,虛幻的想要永遠是失敗愛情的根源。

 

[caption id="attachment_48124" align="aligncenter" width="700"] Photo Recourse:幻化自在[/caption]
林采翔
林采翔
一個從小患有妥瑞氏症,在彰化度過童年,於台北經歷青春期,直到現在內心都一直長不大的男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