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K的跩臉與楓糖漿罐

2017/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rk也是來到此地做志工的朋友,不同的是他是從事金融相關方面的服務,替印度銀行到當地較偏遠的小鎮宣導理財觀念,推行小額貸款,聽起來很專業,就跟他這個人一樣,有時會與來自英國的馬來西亞人討論著國際政經局勢。雖然外表看起來一副跩樣,認識初期對他也沒啥好感,但長期相處過後,不難發現他其實是個待人真誠的亞裔加拿大人,替他餞行的那晚,他把一罐從加拿大帶來的楓糖漿塞到我手上,只因為我很久以前問過他一次加拿大的楓糖漿好不好吃,或許有人會認為那只不過是一罐楓糖漿,或者認為他只是想清空行李箱罷了,但對我來說這就是友情,縱使短暫卻牢牢的把你放在心上,尤其當你在異地一個人的時候。

 

 

他在我的筆記本上寫到

 

 

Dear Darren

Let me tell you about India. Honestly I came bracing for the worst. People said it would be smelly, hot, loud, unfriendly, but really it’s not! Okay fine, it’s hot, smelly and loud. But with a population of 1.1 billion you’re bound to meet cool people, and that’s what I’ve done. And when you forget about the heat, the stench, the noise. And when that happens. India will feel like HOME!  Mark

 

 

Darren Cheng
Darren Cheng
Darren是我爸給我的名字,不是英文老師取的。台北是我媽生下我的地方。成癮於記錄事情,相機也好文字也罷,一直相信著把生命丟到路上,就會看見它原本的樣子,喜歡在生活旅行也在旅行中生活。現在的我正找回人生的主導權,在一段注定有結尾的旅程中,過一個80歲後依舊有著無數故事可說的人生。 好吧簡單來說,我喜歡閱讀寫字、攝影旅行、瘋狂做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