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夢幻之書

2017/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陸穎魚讀《一千七百種靠近》蕭詒徽

 

他說,一千七百,是一個人一生平均會認識的人數。

讀著陌生人的訊息,他為陌生人寫一半真實一半虛構的故事,有時我會想起,我和你的故事。

從熟悉至陌生,從現實到夢裡,從回憶到它只能是——回憶。

現在才大概懂得,這麼近那麼遠的意思,原來叫做思念。

思念,那時候的你,那時候的我,那個時空和時光,綠得那麼新鮮,藍得那麼憂傷。

 

他說,你什麼也不會知道了。所以,我什麼都想讓你知道。

應該不會再像以前一樣,會突然在街頭遇見你了。

畢竟我們距離那麼遠,只剩下以前那麼近。

 

但我想,我還是會夢見你的。

無關背叛。

我只是無法忘記那些我深愛的人/

長大之後,才明白,真心原來可以贈予幾個人的。

當時的,給你了。

現在的,給他了。

 

人海茫茫,相見過就好,靠近過就好。

 

陸穎魚
陸穎魚
陸穎魚 / 詩集《淡水月亮》、《晚安晚安》、《抓住那個渾蛋》 「如果你想了解真正的我,我告訴你,那些秘密都在詩句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