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落場步操與正能量海報

2018/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首次落場步操,除左向後轉身的時候,不小心把順時針搞亂為逆時針,表現大致合格;而摺被終於叫做勉強合規格,早上懲教職員檢查的時候,總算「過到骨」(順利通過)。在入獄剛好兩週的這天,終於習慣了這種沉悶而有規律的生活。

 

今天的行程來的非常充實,算是一整天也沒有在班房或電腦室裡待過,早上有楊岳橋莫乃光議員探訪,以及法援署前來處理我上訴至終審法院的法律文件,而下午就有家人探訪和朱凱迪議員與岑敖暉的公務探訪。中午時分在看報紙其間,還收到Janet和Gloria分別寄來的信件,裡面各自附上鍾燿華的文章,以及蕭雲的訪問。入獄以後缺少了機會上Facebook,實在是一大損失,幸好大家寄來的Facebook status還算是一解我的「思鄉之情」,而Wilson和Sharon寄來的信件也交代了在社交媒體上的情況,不知道民主派的大團結可以持續多久,但在關鍵時刻大家能夠擺下山頭主義,實在不錯。

 

今天跟朱凱迪以及Lester談的時候,他語重心長地提醒我們,千萬不要覺得自己真的在坐監,意思是即使我們仍在監獄,但作為政治犯,在資訊流通的年代,不要忘記自己仍可以向外界傳達口訊,影響監獄外的政治形勢。

 

我想這的確是很好的提醒,記得我在入獄後對自己的期許,就是不要因為監獄因循的生活而遺去了自己對社會應具備的批判,必須維持對政治運動的觸覺,大概也是類似;香港重大事件的news cycle,頂多維持一個星期,在遊行過後到底如何延續下去,實在是不能呼是的問題,因為9月又將會有二十多位傘運旺角的抗爭者面對判刑

 

故此,我再今天特意寫了一個公開的訊息,促請大家在8月遊行過後,務必堅持下去,並以袁國強下台為未來運動的主要訴求,務必向這位以法律打壓港人的政治任命官員還擊。

 

懲教署海報。

 

題外話,在壁屋青少年監獄裡,充斥著不少口號,例如班房有「知識改變命運」的海報,另外電腦室或其他班房,也有「更生創明天」那種風格的標語,而在這些標語海報宣傳上,共通點是均會有隻充滿正能量的蝴蝶。本來我也是摸不著頭腦,難以理解為何懲教有著百年如一日的設計風格,但在查問後才發現,原來懲教署認為少年犯就像是蟲子一樣,經過監獄裡的「教化」後,他們就能像破蛹而生的蝴蝶一樣,活出精彩人生。

 

不管這種正能量宣傳有沒有用也好,總之蝴蝶的源由就是這樣大有來頭。

 

 


【囚禁中的香港】

    黃之鋒
    黃之鋒
    黃之鋒,大學生,香港眾志秘書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