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入住〉 寫給《春光乍洩》‧何寶榮
後來你走了
沉默家具一一擱淺
幾包香菸
讓自己能逃避的
溫馴辭彙
 
不如我們重新開始吧
新的來人
用耳環困住聲音,和煦
對牆角說話
你人太好
攔不住任何一位
樓下隨時汰換的房客
 
你太節儉
捨不得拋棄任何一項
氣味占據
陌生又靠近的肢體
 
夜晚,安躺床上
寂寞蟲子爬滿被褥
你並不害怕
 
你知道已經沒有
沒有任何痛
可以勝過將來日子心頭裡
又癢又疼
 
陳腐的思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在害怕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枕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日子〉我果然心裡還是住著小女生*本文寫於2020年7月15日 辦公室沒有設茶水間,所以在大廳放置了一台需要換水桶的立式飲水機。今天我把飲水機裡的水全部倒完了,於是我拿下空桶,準備把旁邊疊著的新水桶抬起來換上。其實水桶不重,畢竟二十公斤的小孩我還抱得動,所以遇到這種情形我通常會自己換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8-06
    2021上半年打房後,我們就可以安身立命嗎?—讀藍朗〈住在島嶼上〉政府連續幾個月對提出的居住政策,被聳動稱為「史上最大打房行動」、「殺手鐧」,大家好像開始可以活得有點希望;四月底的租房新聞立刻打了兩巴掌,頂樓加蓋廁所半露天,房東、房仲業者講得頭頭是道、感覺正常。藍朗這首〈住在島嶼上〉收在個人詩集《我要和你一起腐爛》,寫香港的劏房,卻讓在台灣的人也讀得心驚膽戰...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7-01
    一通電話改變流行音樂史,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進入美國殿堂最近是國外的萬聖節活動時期,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國外被奉為萬聖節聖歌,並對於歐美流行文化有深刻影響的歌曲故事 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這首〈Thriller〉相信許多樂迷都有聽過,而且也都對 MV 裡面的殭屍舞印象深刻,畢竟到了現在都還會被綜藝節目等拿出來播
    Thumbnail
    avatar
    Mr.生活扉頁
    2021-02-01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我會邀請你入住,不限今天〉 套用格邊的範例,改依下題目。我認為不需急著在一個短暫時刻賞光,就如上帝帶領依班,給人授璽的時刻不同天一樣,於是我假想「如果我有一隅新冰箱」一定歡迎你來入住並賞光。 不限期限是因我的自由風體現,也是因前述上帝的緣故,他捲選人的時刻不同,所以我邀請人來入住的分享時刻不同。「我思故我在」這一隅冰箱不釋放
    avatar
    小熊
    2021-01-25
    一本適合散戶的投資入門書 《Investments》我曾在入門階段跌跌撞撞,原因是沒有一套自己的「知識體系」,看書常常亂七八糟、東拼西湊。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0-11-21
    假裝是詩 〈不入〉只是迷途 / 只是找不到落腳 / 不知道風的方向或是不確定海的溫度 。 是一片無法著陸的 / 我的荒蕪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0-09-13
    〈住十五樓 養嘅牛牛〉::身邊故事::|在在專欄細個睇卡通,都會經常聽到嘅一首歌,唔係卡通片主題曲,唔係新聞報導前奏,係呢一首廣告歌:「如果有太多牛奶味,朱古力味冇定企,等到朱古力味 返番嚟,牛奶味又唔爭氣…」...
    Thumbnail
    avatar
    身邊 Olga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