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欲絕的「情書」: 〈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基地〉
 

樹幹上刻下比掌紋還脆弱
的誓言
十年之間從不過問
彼此的名字
 

多想當你的海
用唇
拍打你比任何斷崖陡峭
難近的臉頰
 

曾經我的心底
住著一匹獨角獸
某個夏季
你用眼睛
把牠吃掉了
 

用蠟筆塗鴉,畫了一些星星
從此之後
我的雙手合十
一天比一天更虔誠
 

習慣了
為門多留一道縫隙
餐桌上的碟盤
空蕩的座位
 

曾經的路那麼康莊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清澈的湖面
也無法照出影子
 

我緊緊抱著自己
樹被砍了
禿鷲飛佚
他的懷抱如此誘人
你比我更清楚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傷心欲絕 #請在死後來找我
 
《傷心欲絕》是一個台北的獨立樂團,因為名字太酷了,忍不住愛上,還有他們的歌。
 
這個企劃的發想,是來自潘柏霖的(人工擁抱)還有何貞儀的(匿名遺書),昨天在中壢的一家小店「地下伏流」玩著桌遊、聽搖滾,還有讀一讀蕭詒徽的《蘇菲旋轉》。
 
每一則故事都好吸引人。
明明那麼悲傷、暈眩。
為什麼我讀起來卻像是童話故事。
好像毒品一樣。
 
隔天,我決定建立這個表單,一方面是希望跟各位互動,另一方面是希望我的作品夠更切實地跟讀者連結,產生情感上的抒發、排泄。
 
https://ppt.cc/fd66px
 
#傷心欲絕的情書
#編號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起初看到書名還想說,嗯?這本書怎麼回事,結果,一看完作者的引言,立刻想到現在有部ON檔日劇《春暖花開的那一天》,其中由濱田岳飾演的搞笑藝人主打的一句台詞: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3-21
    🧑‍🎓🧑‍🎓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8】真正的力量源於內心的堅韌和決心_與療癒價值並行之路🍀🍀🍀fumi老師:❤️❤️❤️ 🥰🥰🥰藉由這一次的靈氣深度療癒所出現的生命議題,靈氣療癒師協助個案與自己的內在和解,過程中其實花費了許多的時間,但在這一場的靈氣療癒深深地感動老師🧑‍🏫 🌟🌟🌟🌟從靈氣療癒的委托開始,到中間的過程,後續的追蹤與溫暖的陪伴,讓個案寫了一篇讓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7
    傷心欲絕《無名氏敬上》發片專場2023/9/7難聽未必不能打動人心,然後,就算我們很難聽,但我覺得當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我根本不在意我們難不難聽,因為我相信,在可能某個夜晚,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我們那麼難聽的歌,可以刺進某一個跟我們一樣多愁善感,並且沒有自信的人,然後給他一個勇氣。 我可以保證這世界上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傷心欲絕。
    Thumbnail
    avatar
    強納森
    2023-09-07
    好書推薦 | 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大多數人之所以「想死」並不是不想活下去,而是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和評價。每一個想死的念頭背後,其實都是渴望改變現狀、讓自己更好的生存渴望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8-05
    【修心自在】林玉珊心理師—養心能斷煩惱,覺知找回喜悅人都會有自己的人生難題, 感情難關、親情糾葛、工作不順、事業難成、 痛苦不已、無意義感、壓力、焦慮、徬徨等。 想要找人求助, 卻可能透露自己的弱點、黑暗面, 別人也未必能懂, 即便能聊聊, 未必切中要害, 更難讓自己有力量持續去改變, 真的解決問題。 此時,你會希望有個朋友, 夠溫柔你夠接住你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1-1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04篇(新宇宙):抓隻可愛小蘿莉,親手養育長大,絕對會成為最棒終生伴侶光源氏已經向全世界證明 最好的配偶伴侶不是四處尋覓得來 而是直接抓一隻可愛小蘿莉 親手從小教養長大 (源氏物語真千年神書也)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看看這樣的高人氣 沒有時間解釋了 動物園遊覽車就要出發 快點書籤本書上車看可愛的小動物們 提 醒 如果你覺得好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30
    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看起來駭人的書名確實吸引了我的目光,而原本誤以為是患者所寫下的文字,實則是一位精神科醫師曾經對患者說過的話。或許你也與我一樣感到不可置信,但連作者都很訝異當時怎麼會在諮商的時候對患者脫口而出如此刺激性的話語,但神奇的是這句看似絕對禁忌的話卻在絕望的患者身上起了作用,也讓患者卸下了心防而因此放下沈重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1-08
    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 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張って《醫生說我可以去死沒關係:日本王牌精神科醫師終極療癒秘訣,治好1000顆破碎的心!あなたが死にたいのは、死ぬほど頑張って生きているから》 📖 活著的人只要想著一件事就好,那就是活下去   一本充滿愛的書,一盞獻給所有「心苦人」的療癒明燈!   榮獲2021日本心理大獎「評選委員會MVP獎」!日本A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0-08
    不能再亂搞了: 談傷心欲絕《遜到簡直是個藝術品》或許是因為生活上的忙碌、接了很多新的案子,很久沒寫介紹音樂的文章了。看了看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上個月的事情。剛才吃完午餐後,一邊休息、一邊聽著馬世芳老師訪問傷心欲絕的錄音,才想起:或許我該再來寫寫文章了。 最近開始認真接案子、認真賺錢,想盡快脫離「米蟲」的狀態,成為一個有點用的人。到了一個歲數、脫離了
    Thumbnail
    avatar
    史冬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