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魑魅魍魎»1

2018/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祈禱
漆黑的天空正在下着細細小雨 在拼命往屋簷下避雨的人群中 有一個少年卻以緩慢的步伐走向前方 雨不停打落在他的身上 可他卻沒有一絲想避開雨的想法 而他的腦海里是一直回想一切悲劇的發生 起因是因為一名司機突然心臟病發作而造成意外且殃及無辜
“非常遺憾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能力來搶救,現在只能靠病人的意志力了”
从醫生的口里說出的消息把在場的人都拉入絕望的谷底了。
在床上躺着的則是一名剛剛發生一場交通事故的6歲少女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少年的口中不停的發問
少年他不曉得自己走了多久 ,突然一劃閃電讓他注意到了一座小型的廟
這座廟和平時看見的有些許不同
這裡沒有亮麗的顏色 牆上的顏料甚至還有些脫落
大門兩旁擺放着兩尊神情嚴肅的牛頭馬面銅像
銅像上的顏料有些許脫落,但絲毫不影響銅像的威嚴
這兩尊銅像的就像正在守護這兒不被不法之徒闖入破壞一般
這里並不像其他神廟有無數的人來膜拜上香
這就像被人遺忘似的
走進廟的大門上古老的木板刻着[閻王廟]三個大字
他筆直的走進廟里
廟裡擺放着的是一尊嚴肅的閻王雕像
閻王的表情絲毫沒有一點同情可言,相信只要有一點點虧心事都不敢直視閻王的眼睛
可眼前的這名少年卻沒有一絲的影響
他双膝跪下 大力磕頭
“閻王爺,我平生不祈禱也不信仰任何的神明,我知道我的厚顏無恥不應該得到保佑 可是我的外甥女是無辜的 她不該在承受這種痛苦”
“閻王爺,如果您真的存在 我希望您能大發慈悲幫幫我的外甥女 我願意以我的生命為代價換取她的健康 求您了”
少年一邊哭泣一邊以一把沙啞的聲音哭訴着
《待续》下一章 试炼
    霍尔蒙克斯
    霍尔蒙克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