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别说再见»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毕业季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节到来,是一个让所有毕业生的心情难以理解的节日 他们必须为前往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感到高兴, 也必须为离开和自己相处数年的母校,朋友,老师感到不舍 对他们可以说是一个心情起伏最动荡的一个阶段。
而我身处的这间学校也是如此,在台上是已经听了数年长气唠叨校长的致辞 在这一刻全体毕业生却认真聆听 有些情感好的学生已经开始留眼泪了。
认真聆听毕业词,挺直腰杆领取毕业证,大声唱出最后的校歌,每一位同学都开始找身边不同的人,事,物 一一道别,拍照。
而我则开始寻找她的身影,爬上阶梯 来到自己最熟悉的教室 她就坐在那里 坐在自己这一年的位置上
我轻轻推开门 轻步走向她
“介意我坐下吗?”
“当然”她轻轻回答
“不和其他人拍拍照 道别道别吗?”为了打破宁静 我尴尬问到
“已经拍完了 而且和我熟悉的朋友也不多 不熟的也不好意思装熟”
“可是你的照片库里好像还少了一人不是吗?”
“你又知道”
我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不要脸说到
“你忘了我吗?那我可是很伤心哦~伤心透了~”
“那你要带上伤心遗憾的这件事离开学校吗”
之后,我们拿起手机互相合照了一张 这是我和她的第一张合照。
“你为未来打算了吗?”这次是她反问回我了
“没有啊 你呢?”
“我想继续唱歌”
“挺好啊!目标明确 ,而且你的声音挺多人喜欢的 就是你对生人的”我好像回答到有一点敷衍而且好像说错话了
她嘟起了脸 好似生气起来 接着说
“你还记得年初的那场雪吗?”
“当然记得,我还因为那场雪病了一个礼拜了!”
“就连不下雪的这里 偶尔也会有奇迹 所以我想我也行”
“要不我们互相许下诺言”我再次举起我的手指表示
“不要 胆小鬼才需要诺言”
“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是一个不勇敢的人”
“不过我们可是可以互相做约定啊~”
“也好”
互相许下约定 这一刻 我非常珍惜
“你知道幸福是什么吗?”
一时间她又抛出难以回答的问题给我
“不晓得,好像很复杂,所以简单应该就是幸福吧!”
“我也是这么觉得 简单就是幸福的方程式”
“啊!差点忘了”
我从书包了把礼物拿出递给了她
“我能打开?”“当然”
里面是一个麦克风造型的项链
“你不是喜欢唱歌吗 送你的”
“谢谢”
她一边道谢一边把项链往脖子扣
此时此刻,学校放学的铃声也已经响起 我和她有默契般一起站起来
“那就再~”
“等等”
我的见字还没发出就被她阻止了
“可以不说再见吗?”
又是一个困难的问题啊~我又被考倒了
“那~就不说吧!”
我和她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学校门口前进,途中没有交谈,因为我们都在享受这短暂幸福的时刻
(结果我还是不敢对她表达心意啊)(难不成就没有奇迹出现吗?)我的内心如此纠结
踏出校门的前一刻 天空明明如此明媚 太阳如此耀眼 天空却有一道清晰可见的彩虹
我知道奇迹只有这一刻了
我停下了脚步
她不小心也撞了上来
我不敢面对着她
我开始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吐露出来
“NANA,我
(END)
霍尔蒙克斯
霍尔蒙克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