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爆極短篇0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馬的國度】
歷史學家跟畫家邂逅在那條人文薈萃的河沿岸,畫家偷了歷史,放進糖果罐中,並對那個有著奇妙笑容的女孩說道:「等到世界安定了以後,我再去那個都是馬的國度幫妳畫一張像。」其實那個國度都是楓葉跟馬,奇妙笑容要嫁去那邊,嫁給一個音樂家,畫家想像她跟音樂家站在城堡頂端高歌的樣子,「真是幸福。」他自言自語地喝起酒。
【澡堂】
他一想到等下要去澡堂,有熱呼呼的清水跟團團的熱氣就很興奮,他喜歡跟朋友一同走在黑暗得不得了的路上,好像......生活跟著他們走,在黑暗裡他可以昂首闊步,大聲地訴說著理想,而朋友也是歷經了生活的苦與樂般的沉靜回應,兩人時而沉默時而輕淡地互相應答著,就這樣到達了唯一燈火通明的澡堂;稀疏的燈火更在黑夜裡呈現一種迷人的吸引力。
天空下著雪。
周圍的山景似乎一萬年都不會變,微微的遠方山頭線條在黑夜中幽幽地擴散出去,那交界的地方有著巨大的恐懼蹲踞著,讓人不敢在夜裡去親近它們。
但他很喜歡這種恐懼。
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很喜歡黑暗,他喜歡一切會讓心裡產生莫名奇妙的感覺的景致。
他突然想起,那個大學的最後一年,他載著他女友,到陌生蜿蜒的山裡,一到了最黑暗的地方,他就停車開始撫摸她的胸部。
一天繁忙的工作下來後,他喜歡夜裡的輕鬆感,他一度懷疑,他喜歡黑夜是不是因為夜裡可以做壞事?
總之在入夜的那一剎那,他會點上一根菸,並將自己積極地投入夜的組成。
路上書店的光啊、濃重的夜氣啊、輕鬆的空氣啊……他永不滿足的心底深深地喜愛這些元素。
當然生活在這小鎮裡並不需要太多力氣,不像他念書時居住的都市,都市裡散發著做什麼事都要很用力的氣息。
他只想在夜裡在咖啡廳點上一根菸,望著人來人往的行人發呆。
對巨大的未來無知的飄渺感雖然偶爾會帶給他希望,但他卻很喜歡想像自己老了的生活。
在這個不需要臨時反應的世界。
「臨時反應」?那存在於武俠小說裡高手對戰的一瞬間,或存在於你正要虧的妹點的酒不好喝時。
他無聊的生活導致了他不停地在做計畫,每當計畫在腦中進行,他就會瘋狂抽菸。
人的希望在於,出現在腦中可以逃脫日常生活的煩悶之期待,那些東西支持著每日一成不變的存在掙扎、味道一樣的咖啡跟沒什麼調味料的午餐。
他開始泡入熱度極高的水中,全身感到一陣暢快。
熱氣冉冉的上升,他的額頭滲出汗來。
「好舒服啊。」朋友說道。
「是啊。」
「那個咖啡廳的女孩長得眞不錯。」
「的確。」
「決定了,明天去要她的電話號碼。」
「你才不敢跟她講話。」
「我明天就去問!」
「問到了晚餐我請。」
熱氣凝成一團濃重的霧,將他們包圍起來,周圍的靜謐巨大得令人心驚,偶爾透出一些蛙鳴,飄盪在這舒適的夜晚。
他們一同想到「生活」這件事,想到生命在濃烈的太陽下活動著,感到很踏實。
想到了成長,他們感到很不可思議。
擦乾了身體,疲憊全都消失,換來的是清楚地感受到汩汩的血流的暢快感,身體還散發著熱氣,跟外頭極冷的溫度接觸,他感到一陣奇異的感覺。
「走吧,我請你喝啤酒。」
「甚好。」
走在回去的路上,生活就如影隨形的跟著,黑暗也溫柔了起來。
【遲千臨外傳】
遲千臨一個偌大肥碩的身子壓在荊洛禾身上,伸掌就往她屁股打去,一面打一面咕噥著:「壞小娘,看老子打得妳叫不敢!」
荊洛禾氣急敗壞,大哭大嚷道:「臭無賴、死胖子,待我行動方便時,便要將你身上的肥肉一條一條地割下來!」
遲千臨想像到她行動方便時,倒真的無法奈何她,「這小娘詭計多端,我這次若不打個夠本,下次遇見了可虧大啦!」心念一動,拳掌更如無情的雨,不停落在她身上。
荊洛禾哀嚎不止,遲千臨深怕被人聽見,撕下她衣襟一角,塞入她口中,繼續盡情地打。
打了一陣,自己也累了,額頭汗珠涔涔而下,起身離開她身上,想著剛剛點荊洛禾穴道的那個高人,不自覺敬佩了起來。
「此人來去如風,卻不知是哪門哪派的高人。」心中想道,望著地上哭泣不止的荊洛禾,不禁竊笑起來。
「小娘皮,妳今朝遇見我,是老鼠死巷碰到貓,倒楣到家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妳計較,穴道嘛,我也不會解,妳就在此好好躺上一陣吧。」
荊洛禾口中「呵呵」地發出聲音,遲千臨問道:「什麼?妳想說什麼?」卻不伸手去抽出她口中之物。望見她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樣子,遲千臨心中說不出的舒暢。
遲千臨這輩子吃過的虧可不算少,就屬遇見荊洛禾的最是慘烈,他開始想像著是怎麼樣的家庭怎麼樣的人生際遇,會造就這麼頑劣的女孩子家出來。
不過,不說她的狡獪,她倒是長得挺標誌的他想。
逡巡了一陣,遲千臨拿起他的混天甁,口中哼著:「哥哥我呀去打獵,妹妹呀妳可就忍耐呀,不要偷人呀。」一邊哼著一邊大搖大擺地離開這片樹林。
【四大奇俠】
愁劍張明書、奇蕭胡以夢、殘刀朱近赤、寒扇呂英,四大奇俠縱橫江湖。愁劍詩劍雙絕,作作好詩外劍法也已臻化境;奇蕭以蕭做武器,精於音律,曾以一曲<廣陵散>吹得敵手橫劍自刎;殘刀因左手少了根指頭得名,性格剛烈,最恨別人說他的名字是句廢話;寒扇博聞強記,性好老莊,終日放浪形骸,走陰寒內力。
四人本是年輕有為,但在一夜惡鬥後得知師父竟是朝廷的走狗後心灰意冷,一同退出江湖,居身山林,務農一生終老。
【喬安娜】
「嗨,多情的喬安娜。」
「原來是你。」
「是我,告訴我,為何拒絕那次我跟妳的邀約?」
「因為我想單人地去巴西。」
「但卻雙人地回來。」
【存在主義的盲目嘗試】
該怎麼形容這份感覺?
不久前,他才在那間飄揚著鄰居曬的衣物的二樓窗戶看見那個女孩,他將頭伸出去抽菸,那時的陽光是清脆的。
那女孩就站在對面的騎樓下,拎著一把雨傘似乎在等人。
人群像跟著黑潮移動的海龜或鯨魚一樣,來來去去地穿梭在人世間---繁忙的街。那女孩佇立的姿勢像跟周遭的人事物完全無關的一個形體般,好像,她是白色的,而周圍的景致全部是暗灰色的。
他注意到她的睫毛,時不時地微微顫動著,他腦中瞬間閃過三個畫面:
1. 火山爆發後熱軟軟蠕動的岩漿
2. 將陽光誤以為是刀面的反光的男人
3. 一整座山的霧
這三個畫面幾乎是同時出現,就在那女孩濃密的睫毛眨呀眨的同時;他注意到自己的聯想,開始侷促不安地用大拇指摳著食指的指甲。他有一種急躁的興奮在心底升起,手指上的煙也慌亂地瀰漫著。
風凝滯得好像陷入僵局的棋局,由陽光的溫氣上看來,這是一段黏膩的白日。
對於那女孩的精緻臉龐,他感到一陣奇異,好像世界在她眼裡不算一份重要的禮物、或創作,她只專注在她眼前的那塊地板,但他猛然察覺,他似乎可以體會到她心裡的澎湃。
他感覺自己腦中有一大團顏色,交雜混合在一起,並漸漸地有一種溫暖浮現,他突然感到內心滿滿的溫馨,將菸熄了,下樓去了。
【角色】
「找個角色來扮吧。」
在複雜的人際關係裡,他不想顯露真正的自己,朋友看穿了他的計畫後說道。
「那我到底是誰?」他說
「這種蘇格拉底的纜趴之類的問題你還是留給自己吧。」朋友說
「好吧,今天我要扮『純真無知的傻蛋青少年』外加『充滿冒險慾望的橫衝直撞男』。」
「那你鬍子得刮一下。」
他一面梳著頭一面刮著鬍子,心想等下在別人面前的表演就感到興奮。
為此他還特別去聽了blur的charmless man。
因為他總覺得聽了以後會青春洋溢一點。
「所以我……以為他剛從美麗島事件的監獄回來。」
同桌的所有人都不例外地哄堂大笑,他感到一陣得意。
好像例行公事的把所有人逗笑跟確立自己受歡迎的程度後他漫步到外頭抽菸。
「年輕人,你有多久沒有無病呻吟了?」一個流浪漢接近他,滿嘴酒味地說道。
他有被雷擊中的感覺,顫顫地說:「好久了….。」
「那你要不要買我的悲傷?我餓了。」
「你是說你渴了?」
他掏出硬幣,跟流浪漢買了十天份的悲傷,拽在懷裡,遙遙地望著剛剛還歡笑滿堂的那間居酒屋後獨自離開。
44會員
268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你不要緊吧?湯姆。」金髮男子安慰道,立刻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瓶子,一旋開蓋子,半斜似地放倒瓶身,拿準力道似地掂了掂,抖出了三粒乳白色藥丸。「來,吃下這個吧,胃痛就會減輕下來。你知道的,我隨時帶著它呢。」 紅髮男子從哥兒們手中接過三粒潰克精,拿在自己的面前,瞧了一眼,一股淡淡的高麗菜味道撲鼻而來。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8
【短篇小說】天涯凝望致南是一個高度敏感卻毫不敏銳的人,每次周遭出現一點微小變化都會對他做成極大困擾,因為他會察覺到異樣,卻無法說出哪裏不妥。 他的口頭禪是:「我有一種異樣感。」 朋友對他這個口頭禪早已見怪不怪,因為他可能會為某個女同學剪了瀏海而產生異樣感,卻說不出她的髮型有所改變,不過也有一些令人不安的異樣感,像他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6-13
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4從年紀上來說,狄卡斯比艾略特年長一些,又是人生閱歷的前輩,平常對艾略特很關照,知道艾略特在寫作方面遇到了瓶頸,一時半刻找不到好方法,整個人像一團老菜脯似的。他實在看不去,便想出了一個妙計。也就是,他為艾略特特別調製的「白虎湯」,目的簡單明瞭,就是要把艾略特從萎靡的狀態中拉了出來。   這一天,他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2
【短篇小說】此心安處是吾鄉對你來說,什麼才是你的家呢? 「只要讓你安心的地方,便是你的家鄉。」 小梅,一個四處流浪,修行仙術的狐妖; 沈言,一個獨居在台北的平凡上班族, 因為一場意外相遇了。 行過許多地方的山川、湖泊、星辰、大海,兜兜轉轉,最後還是回到了你的身邊呀。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6-08
短篇小說《二十世代》我後悔沒穿那件壓在衣櫥底的長袖套頭,也懶得爬樓梯回房拿。反正只是到巷口買個早餐,冷不死人。我邊走邊嘟囔中秋還穿著短衣短褲,在近乎荒廢的沙灘生火烤肉,天就突然轉涼。 不對啊,轉眼都十一月了,我的記憶卻沒跟著日曆一起撕掉,停留在那次圍著營火的夜晚,風一吹,海砂不客氣灑在考慮老半天才買的高級牛肉。誰也沒
avatar
樂馬
2024-06-05
短篇小说《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更完后,《代替年华许下余生》 将会来袭,是《依如初见时你的模样》继篇讲述的是在事业上雷厉风行,在生活上却一团糟的法务总监——陆雪与看似温柔和蔼实则与任何人都不亲近的,医术高名的医生主任——贺锦然之间的故事。
avatar
长安且行
2022-03-31
小說短篇《救》潛伏的危機|高雄氣爆事件改編54屆國軍文藝金像獎社會組文字類優選 氣爆下,我們是如此脆弱。 但愛,卻讓我們如此堅強。
Thumbnail
avatar
莊凱仲 Ivan
2021-07-20
【短篇小說】極天之輪 這一次的宇宙探險計劃,是銀河聯邦為了讓各星系達到統一科技水平,給予一個讓各聯邦成員國彼此觀摩以及增進科研交流平台,從而邁進雲漢系的新紀元!除此以外,最重要的是,想發掘一些連先進星系也未不知道的『地理大發現』 我打開房門,準備將行李丟在房裏,見到同房號的三位外星人。我向前和他們握手,禮貌的問候他們。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0-03-30
【女朋友說自己是中立,然後我跟她分手了】|短篇小說我真的以為我們會結婚的。 事實上,我們分手了。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