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二十七)

2018/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

南宮羽夢見自己正在爬旋轉樓梯,那高度似乎無止盡,有時候感覺剩下最後幾階就可以抵達屋頂,俯瞰整個城市,忽然之間,階梯繁殖階梯,以倍數增加,南宮羽陷入螺旋狀循環之中……。

「小羽!小羽!妳聽得見我的聲音嗎?」南宮媽心急地叫喚。

「小羽,妳醒醒啊!」南宮爸的表情盡是擔憂。

南宮羽已經昏迷六天,她中了詩毒,身體長滿詩疹,連醫師也束手無策。「這是一種罕見病例,以前沒見過,也沒有藥醫。」知名的老醫師嘆一口氣,告訴南宮羽的爸媽:「她活不過七天!」

南宮羽的身體長滿字句,她整個人散發奇異的香氣,很香很香,彷彿她就是一座玫瑰花園,她的身體可以掐得出香精。

「明天就是第七天了,小羽到現在來沒醒來,怎麼辦啊?」南宮媽哭了起來。

「哭有什麼用?得想辦法救她。」南宮爸往病房外走。

尼斯藍抓住大好時機擋住南宮爸。

「你是誰?」南宮爸問。

「要救你女兒不難,只需要一本書。」尼斯藍的笑容非常陽光燦爛。

「哪一本書?」南宮爸媽齊聲問,卻又本能地警戒著。

「《塔爾奇奇詩選》。喔,我想您一定知道是首印本,可不是再版的。」

「是你下的毒?」南宮爸眼神猛然犀利,似乎想把尼斯藍打一頓。南宮媽意會過來,拉住南宮爸:「現在不是吵架和打架的時候,快救小羽吧!」

「小羽護著那本書多年,怎麼可以交給這種人?!」南宮爸怒指尼斯藍。

「你糊塗啦?小羽命在旦夕,管它是多珍貴的書,都不及小羽的命重要!」說完,南宮媽立刻飛奔回家。

「你究竟是什麼人?」南宮爸忍住想揍他的衝動問。

「南宮叔叔,您該不會已失去看見原形的力量吧?」尼斯藍突然逼近南宮爸,晶亮的眼神望進南宮爸的雙眼。

南宮爸驚駭不語,他舉起右手勉強用力一揮,瞬間出現一個畫面:黑喙彎彎,全身羽毛皆白,雙翼各有一道藍色羽毛,飛翔時與天空呼應。

「你是埃及聖䴉的後代!」南宮爸認出來了。

「果然寶刀未老。」

「據我所知,貝努鳥家族和埃及聖䴉家族並無世仇,你為何傷害我女兒?」

「失禮了,南宮叔叔,其實我不是衝著貝努鳥而來,而是塔爾奇奇所屬的族裔。」

「我女兒被你害成這樣,至今昏迷不醒,你還說不是?!」南宮爸終於忍不住了,他舉手往尼斯藍的側身一砍,企圖削下他的羽翼,卻被尼斯藍躲過一招。

尼斯藍旋轉一圈,回過頭來,迅速揚手往南宮爸的側身一砍,南宮爸的左手羽毛掉光光,像被熱水燙過的雞翅。

南宮爸試圖發動第二次攻擊,此時,南宮媽衝進了病房。「幹什麼?!傷我女兒又傷我老公,你到底是哪裡來的惡魔?」南宮媽豎起全身的羽毛,呈戰鬥狀態。

尼斯藍眼尖,看到南宮媽手上拿著《塔爾奇奇詩選》,他抄起空氣成為小龍捲風,把《塔爾奇奇詩選》捲到自己手上。

南宮媽理智回神,馬上對尼斯藍說:「時間不多了,快救我女兒!」

「我可以救她,但你們要答應我,不准在我救她的時候暗算我。」

「我們不像你是一個卑鄙小人。」南宮爸氣呼呼地說。

「很好。」尼斯藍打開《塔爾奇奇詩選》,仔細檢查過後,確認真的是那本追尋已久的詩集,滿足的笑了。「我可不能辜負祖先『醫藥之神』的美譽,我馬上幫南宮羽解毒。」

「哼!應該是『下蠱之魔』的醜名吧!」南宮爸說。

「噓!不要多嘴!讓他專心解毒。」南宮媽阻止老公說下去。

尼斯藍走近南宮羽,她睡得像一具神秘的風景。她的皮膚爬著詩句,每一字都像淺紫色的印章,每一句都像淺紫色的蚯蚓,在她身上呈現純文學景觀。

當他伸手做出抽線的動作,那群蚯蚓立刻變成線段;當他伸手做出拔圖釘的動作,那些印章立刻變成紫玫瑰花瓣。南宮羽的皮膚瞬間恢復正常,身體散發的香氣逐漸變淡,幾分鐘之後,香氣消隱,玫瑰花園遷徙,南宮羽變回原來的模樣。

「她怎麼還不醒?」南宮媽著急地問。

「最慢半小時,她一定會醒。」尼斯藍拍拍手掌,那些線段和花瓣立即不知去向。

南宮爸的臉色凝重,他暗暗估量自己和南宮媽的實力,或許加起來還贏不過眼前的年輕男子。

於此同時,本來背對著南宮爸和南宮媽的尼斯藍,驀然轉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左右手各竄出帶刺的巨大玫瑰花莖,分別纏繞住南宮爸和南宮媽全身,數十根尖刺扎入肌膚,注入毒液。南宮爸和南宮媽恢復原形,兩隻來不及反擊的老貝努鳥,在南宮羽的病床前倒下。

尼斯藍收回玫瑰花莖,清理一下自己的羽毛。「埃及聖䴉不能洩漏身分,更不能暴露解毒療程,請原諒我必須殺了你們。」他在兩具鳥屍上方順時針飛翔三圈,以示哀悼。然後,從窗口飛出去。

半小時之後,南宮羽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