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四十四)

2019/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

是日黃昏,南宮羽和鹿裔約在療養院。

「怎麼突然想約在這裡?」鹿裔摸不著頭緒。

「塵塵呢?她一定要在現場。」南宮羽一直看著大門。

「我有預約會客,她應該快從房間出來了。」鹿裔說。

果然,幾分鐘後,塵塵隨同值班護士來到草坪,「請讓她和我們獨處一會兒。」鹿裔向值班護士說明。

「如有緊急情況,立刻呼叫,我會馬上過來。」值班護士交代之後便離開。

此時,暮色以降,天空邊緣出現灰黑色蕾絲,一捲一捲的,慢慢擴大面積,塵塵則一臉茫然,眼睛盯著遠方,彷彿該處有一莖豆芽正在抽長。

時機正好。

「鹿裔,你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但我沒有足夠的錢付律師費,我想送一個禮物代替。」

「我說過了,妳不用付錢也不必送禮物。」

南宮羽微笑,微笑中帶有堅毅的線條。天色漸暗,她越講越快:「月圓之夜我會變成鳥,看見我變鳥的你們,將完全忘記我這個人,你們的世界從未遇見我,過去我們毫無重疊的時間,今後也不會有。而我會微調日子,修正你們的遭遇,塵塵不會遇見那個魔鬼,你也不會傷害塵塵,你沒有前科也沒有任何負面輿論,你們將徹底抹掉過去受傷的記憶,依然是人人稱羨的幸福夫妻。」

「妳為什麼要替我做這些?」鹿裔吃驚地問。

「我說過,要讓你重回屬於你的戰場,我一向言而有信呀!」天色暗了。

「可我從此不認識你、再也不能見到妳,這未免太極端也太不合理……」

「鹿裔,請聽我說。你是我心中最優秀的榜樣,我所能做的也只是抹去那一段瑕疵,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修改別人的遭遇,也是最後一次。請帶著你的天分去完成你的理想,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話一說完,南宮羽迅速變成鳥,一反過去的純色羽毛,這一次是七彩繽紛、絢麗無比。眼睜睜看著南宮羽幻化成鳥的鹿裔和塵塵,幾分鐘之後昏倒在療養院的草坪。過沒多久,他們將在原本的家裡一同醒轉,將過著南宮羽賦予的幸福結局。

變成鳥的南宮羽,直飛詩集館大廳,司徒錦早囑咐好管理員打開大廳門,等候貝努鳥原型大駕光臨。

這一趟飛行,不遠不近,恰巧是南宮羽二十八年際遇的總和。

她看見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捲軸般攤在眼前:她被父母抱著、學走路、上學、讀故事書、讀詩、認識朋友、打工、被鼓勵、受挫、父母雙亡、與好友分道揚鑣、開書店……二十八年的點點滴滴,如水蒸氣拂過她的臉頰,結合她的淚水,飄向雲朵與星空。

最後,她停在十二點鐘位置,這個「詩集魔法鐘」開始運轉,從這一秒鐘起,詩集館擁有世界唯一的鎮館之鐘,守護生生世世的詩意。

南宮羽疲倦地闔眼,沉沉睡去。

天亮了。

一直守候在館外的司徒錦,手持一件薰衣草紫長袍,悄悄來到南宮羽身旁,為她披上重生的第一件外衣。繫上腰帶時,南宮羽醒了。

「你在?」南宮羽揉揉惺忪的雙眼說。

「嗯,我在。」司徒錦以公主抱抱起南宮羽。「妳現在還沒恢復元氣,我送妳回家。」他攔了一部計程車前往森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