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957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茄找到新工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番茄畫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督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懊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條件積極關懷」 很理想化,但卻慢慢滲入我們的生活最近在想辦法弄懂羅傑斯(Rogers)的人本主義理論, 一開始讀到「無條件的積極關懷」(Unconditionnal Positive Regard)這理念,心理就忍不住想吐槽,在基本假設中,要求諮商者和教學者做到「無條件積極關懷」,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吧?有多少人能做到?所以就想寫一篇吐槽文,結果卻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04
《關懷學生辨識與敏感度訓練》:如何成為有效的自殺防治守門人這是我第一次分享這個主題,感謝中山醫學大學的邀請,讓我重新回顧與整理自己從小到大與自殺接觸的相關經驗。 原以為只有在工作場合上,我才有機會聽到,有人向我坦白自殺的意圖,但卻在準備課程的期間,有位網友傳訊息告訴我,他想自殺。當時我很心疼,我試想當我們想自殺時,這種心情卻只能告訴網友,是多麼無助與難受。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29
親戚關懷好立意?三拋世代如何回應長輩催生買房話題 家族聚會,凝聚散落四面八方的家人,許久未見的親戚難免閒話家常幾句。學生時期總被問「讀哪裡?」、「念什麼?」、「考試第幾名?」;出了社會則被問「做什麼工作?」、「薪水如何?」、「幾歲結婚?」、「哪時買房?」、「何時生小孩?」只是,有些閒聊話題常冥冥中使人不悅,彼此間瞬間隔了許多道高牆。為何他人的良善
Thumbnail
avatar
雞湯來了
2021-02-05
社區關懷訪視—不被看見的專業精神病人社區關懷有奪不專業,連監委都要糾正衛福部了。
avatar
任依島
2020-02-01
關懷野溪:我們要留給下一代的,是一條什麼樣的河流?台灣民眾對待河川溪流的態度,就是我們對待台灣的環境、對待自然的縮影。看著鳴咽的野溪,思索台灣的未來。 我們要留給下一代的,是一條什麼樣的河流?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0-17
關懷野溪、癥結不在野溪、而在人心― 「野溪怎麼了」推薦與導讀當你扭開水龍頭,可曾想過這流出的水中,最高最遠的源頭是來自何處?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