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務女孩(二十九)

2018/1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咖啡。」南宮羽把咖啡端給尼斯藍。

「謝謝!」尼斯藍謝她的當下,迅速從薄外套的內袋掏出一朵紫玫瑰,「送妳。」他將紫玫瑰遞給南宮羽。

南宮羽愣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收下?

「這是我跑遍整個城市的花店,才找到最新鮮、色澤也最美麗的紫玫瑰,我請店員把刺都處理掉了,不會扎手,妳放心收下。」

南宮羽的腦海有些微騷動,像是更深處的記憶,更裡層的抽屜,有一個瓶子,她想用意識打開它,卻無法如願,而瓶中似乎有千百根刺,刮著玻璃瓶身,發出奇異的聲音。

「妳怎麼了?」尼斯藍發現南宮羽想事情想到出神。

「喔,沒什麼。」南宮羽回過神,望著尼斯藍手上的紫玫瑰,脫口問:「為什麼送花給我?」

尼斯藍一本正經答:「因為,我喜歡妳。」

南宮羽瞪大了雙眼,吃驚得說不出話來……

尼斯藍把紫玫瑰插在南宮羽的牛仔褲口袋,隨即轉身走出咖啡館。

「咖啡還沒喝完呢!」南宮羽從吃驚中恢復,尼斯藍早已走遠。

「哇,原來這位漫畫男看上妳啦!」裴櫻和小8異口同聲地說。

南宮羽望著遠處變成一丁點的背影,感覺有一股莫名的疑惑與恐懼。

6

尼斯藍常到 If café,多數時間都是為了陪南宮羽,甚至還幫她買午餐。

「我不會喝你買的果汁,也不會吃你買的便當。」南宮羽說。

「那這樣呢?」尼斯藍面對著南宮羽,拿起吸管,放入果汁中,然後,打開便當,把筷子擺好,湯匙擺好,面紙也擺好:「請慢用!」他一本正經地把細節做好,南宮羽一方面心軟,一方面憋不住,噗哧笑出聲。

「會笑就好。趁現在沒人來喝咖啡,快吃吧!」尼斯藍開心地說。

「你該不會要站在這裡看我吃吧?」南宮羽看著他。

「我明白了,我先離開,妳慢慢吃。」尼斯藍走出 If café。

南宮羽沒動筷子,只是盯著便當裡的菜色發呆。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麼?他挑選的菜剛好都是她喜歡吃的,顏色也搭配得極美,整盒看起來就像一幅靜物畫。

「快吃啊!發什麼呆?」尼斯藍忽然探頭進來,原來他沒真的離開,只是走到門外。

「我等一下拿錢給你。」南宮羽開始吃。

「我不想收妳的錢,我只是關心妳。」

南宮羽心想,她不能欠這樣的人情,還是硬把錢塞給他了。尼斯藍說不過她,只好收下。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我必須告訴你,我有男朋友。」

「妳騙我!我已經觀察一段時間了,從沒看過妳和任何一個男生有密切往來。」

「我是說真的。」南宮羽一邊說一邊編故事。

「能問他是哪個學校的嗎?」尼斯藍打算打破砂鍋問到底。

「與我們同校。」

「同校?那我更加確定妳騙人!如果同校,怎麼可能沒見過你們一起吃飯或一起上圖書館?怎麼可能知道妳在這裡打工卻從未送過一次便當給妳?」

「你不該問這麼多,這是我和他之間的事。總之,我已經說了,你也知道了,以後別對我這麼好,別浪費時間在我身上。」

尼斯藍定定地看著南宮羽,眼神同時閃過受傷和果決的光芒,他說:「好,就算妳有男朋友,又怎麼樣?喜歡妳是我的事情,妳也阻止不了。今天我就把話說明白,從現在起到妳大學畢業,整整四年,我只會喜歡妳一個人!如果四年還不足以讓妳動心,那我也只好認輸。」

「真傻!你當然會喜歡別人,若遇到適合的人,一定要把握住喔!」

「不會的,不會有別人。」 尼斯藍並不知道他隨意說出的謊言,竟然一天天導向真實的世界。

這就是尼斯藍悲傷的起點,花了好幾年,近乎無助地喜歡一個女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坦雅
坦雅
在白雪公主與七矮人之間,我喜歡毒蘋果。 在睡美人和王子之間,我喜歡那枚吻。 在美女與野獸之間,我喜歡大魔咒。 在灰姑娘和玻璃鞋之間,我喜歡那只時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