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泉路──極短篇小說

2018/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紅線誠可貴,路引價更高,
共赴黃泉路,先將黃紙燒。
《黃泉路》
《新聞快訊》情侶疑殉情輕生 紅繩相縛共赴黃泉路
──────────────────────────────────
小芬緊緊拽著我的衣角,腳步愈來愈慢,牛頭馬面緊跟在後,我不敢亂動,只能輕輕晃動左手,確認那條紅繩還綁在我跟小芬的手腕上。
眼前突然出現一座刻著「鬼門關」的牌樓,有好幾隻惡鬼攀爬在上面張牙舞爪,入口處也蹲著幾隻,惡狠狠瞪著我們,小芬將我的衣角抓得更緊,我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前進。
一隻獠牙長到下巴的惡鬼跳到我面前,用幾乎震破人耳膜的聲音吼道:「還不交出路引!」
路引?我摸摸口袋,才剛搜出一張寫著什麼「普天下人必備」的黃紙,就被長著六隻眼睛的惡鬼一把搶去。
「齊全嗎?」眉心掛著銅環的惡鬼粗聲問道,小芬嚇得開始啜泣。
六隻眼仔細端詳那張黃紙,尖聲回答:「陰司城隍和豐都縣府都蓋章了,放行。」
擋在入口處的惡鬼讓出一條通道,鬼門關後是一條不見盡頭的長路,沿途開滿鮮艷紅花。
「放心,」我低聲安慰小芬,「我們手上綁了紅繩,可以一起走的。」
不料長獠牙嘯吼一聲:「沒有路引,魂魄不得入鬼國!」硬生生將臉色慘白的小芬擋在入口處。
我趕緊提醒道:「就那張紙!家人應該有燒給妳,快找找!」
小芬瞬間癱坐在地,放聲大哭:「我家信耶穌哪有這東西!我應該要去天堂的啊,怎麼會被你帶來這裡!」
「廢話少說!」
銅環鬼狠狠一掌揮來,我跌坐在開滿紅花的路上,小芬仍在牌樓外哭著,繫在我手上的紅繩另一端,在風中飄呀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