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極短篇地方系列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DALL·E技術所繪
「老先生,B面已經沒辦法再修復,趁A面還能使用,我幫您轉成錄音檔,之後換到隨身碟就能常常聽,也不怕遺失,您看這樣好嗎?」
穿著黃汗衫的李涼揮揮手,撿起桌上的帶子放下錢,一步一步往外走。
這輩子能修理好它的阿義上個月進了加護病房,恐怕一時半刻也出不來,他想也許就只能這樣子。時間也漸漸晚了該回去,媳婦下班要帶孫子從幼兒園回來,要是沒看見他恐怕又要叨念。
回家前,他特意去小公園的鐵椅坐一會兒,在老太婆去世前他倆總是一起在這做運動,先從拍打肩膀開始,讓雙手暖和些血液也會走得順。
想起她病前彎膝的動作總做不好,不是重心不穩要跌倒,就是說老抱怨腿疼沒法做要他幫扶會兒,害得他每次這動作都跟不上拍子,久了膝蓋好像也容易酸痛。
「你麥牽拖,我才嘸愛你幫忙。」阿春換上兒子送的氣墊運動鞋,從人行道走來,說鞋真可以減輕負擔,我看是她心情好,走路都變得快起來。 「涼仔,我那甜蜜蜜的帶子到底修理好沒,元宵的表演要到阿,要是學不好我可不要上台。」 「阿義住院阿,現在的少年仔都沒辦法修理,妳換一條好某?」 「啥,阿義住院阿。這樣也沒辦法,你來陪我跳舞好嘸?」 「麥啦,我不會。」 「走啦去找蘇仔學,伊真厲害。」阿春一把拉起他,雀躍地往前走,力氣變真大,拉他的手又暖又白,像年輕人一樣。
「阿伯,你東西掉了。阿伯......阿伯......。」放學路過的學生撿起李涼腳邊的錄音帶,卻發現他口水流在嘴邊連擦都沒擦。
=它悄悄地出走,與故事們一同漫遊 故事柑仔店 與你相約每個錯落時分。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闆
老闆
來自臺灣,因為對學問產生懷疑從學院中逃出,之後刻苦經營故事柑仔店,等待每個需要故事的人上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