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進入死亡,那就是永遠的活下去─三毛《請代我問候》

2018/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是清晨四點了,我才回來,我很感動,希望現在就死去,因為我的一生沒有遺憾,真是快樂。P21
婚姻已不是一件我唯一尋求的目的了,雖然全世界的人都在嫁娶,但我也許是個例外,苦的煩的來,快樂的刺激的溫暖的也來。機會一過及不再來,我會抓住機會,以後可以改變,做一個家庭主婦,但是我的心什麼時候才甘甘心心的做一條沒有游魚的小河,靜靜的守著兩岸不變的草木,過一生平淡的日子。P25
荷西去潛水,給他去潛,如果出事了,人生也不過如此,早晚都得去的,也用不著太傷心。P45
我是旅行老手,不會出錯,萬一飛機出事,亦是命中注定,不必悲傷,人生聚散都是容易,要有大智慧來接受,我對你們,亦有心裡預備,所以我們全家都是堅強的人,要有老莊哲學的想法,大而化之,才是天下第一人。P51
我的半生,到現在,已十分滿足,金錢、愛情、名聲、家庭都堪稱幸福無缺,只缺健康的身體,但是,我也無遺憾了,如果今後早死,於己於人都該貼紅掛彩,慶祝這樣的人生美滿結束,我的心裡毫無悲傷,只有快樂。自從去年大哥死去之後,我細想了一下,死的人去了,是安息了,是永恆了,生著的人,不應該悲痛,要有坦然的心胸去接受人生的現象,這也是我近來身體極不好之下,想到你們,而要勸告你們的話,人生的長短和價值,都是一樣,一旦進入死亡,那就是永遠的活下去,沒有什麼好悲痛的。P122
你是知道這個社會的,你知道這塊土地,在這裡我們的物質生活雖然很舒服,但是靈魂卻是逐漸凋零的。在這裡,我努力想要快樂,但是我的靈魂卻彷彿缺了角,我的美麗在這塊土地上無法證明,生活如此平庸,這種平庸跟我所追求的「平凡」是完全不同的。P150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都是孤單的。我們可能會因為某些人,好幾次的中斷旅程,但是當生命走到盡頭時,我們都是孤單,我們都是一個人,我們都是孑然一身的。P165
為什麼三毛在信件裡,總是談及到死?
彷彿隨時在交代後事。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不正田心 =歪思|上了年紀的少女,尚未出人的老人|玖零後|外星人星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