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初生時遺忘本質
他們給予我姓與名
放置單行道的迷宮
踽踽獨爬或行
眼鏡立體 耳機雜音頻頻
切換鏡頭,來自四面八方的攝影機
調轉頻道,參與的人們話語不齊
得以操作的人,是我
找回遺忘的東西,你就能出去
他們是這麼說的
迷宮裡的人們認識我
你是這樣的
隔著透明牆,他們說
你很聰明溫柔
你愛念書運動
我們是朋友
我們是家人
你討厭那個人
你喜歡這個人
他們說了好多我
到底哪個才是我
視線反反覆覆
聲音來來回回
你不是這樣的
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我以前是怎樣的
以前的我好嗎
現在的我好嗎
我還是我啊
不,那不是你
你只是忘記了
相信我們吧
這才是你啊
這才是你啊
這才是真正的你啊
我在初生時遺忘本質
他們給予我姓與名
放置單行道的迷宮
踽踽獨爬或行
找回遺忘的東西,你就能出去
他們是這麼說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東西的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秘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孤獨小龍蝦 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孤獨小龍蝦 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孤獨小龍蝦 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對聯第1則 右聯:心中自有是非尺,細心謹慎思慮周 右聯:不和大家都一樣,龜毛無勇想太多 上聯:以他心當我心,以己度人   第2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9-29
    對於北京是否在2021年下半年到2022年上半年發動軍事衝突的評估 本文分析由於中美印三方政治的政治的需要,導致在2021年冬季到來前,以及2022年夏秋,中印邊界發生大規模軍事衝突的機率比平日高出許多。
    Thumbnail
    avatar
    辛辛苦苦的番茄農
    2021-09-28
    對自己的時間要小氣/別把它花在不對的人事物上面「我們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扣掉吃飯、睡覺,還剩下多少時間?如果那些時間去跟不對的人在一起,等於浪費時間。」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1-09-27
    對小事包容,對大事憤怒9月26日,No. 269,對小事包容,對大事憤怒 最近意識到經常對瑣事震怒,大事反而能冷靜分析、理性處理。 瑣事例如方格子上傳功能很爛、例如新買iPhone保護貼沒貼好、例如不趕時間開車Google map異常下錯交流道等等。 不過有時候或許需要憤怒才能成大事。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9-26
    對廣告文案有助益的受眾分群概念與參考指標 在撰寫廣告文案前,需要先了解目標受眾是誰,此時就是受眾分群的應用時機。
    avatar
    Ivy Song
    2021-09-24
    對我來說,是恰恰好的救贖【機智醫生生活】  這齣戲,好多人好多人在追。 有人覺第二季,描述醫生們的專業事情多了些,情感的描述平淡許多,人物間少了許多衝擊似的火花。 而,這樣的劇情,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恰恰好。   現實生活裡的我,看第一季的時候,正值像孫悟空般大鬧著公司文化,受不了閨密與愛將們的歪風與特權,推展不了任何的事情,被公開似的攻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