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94. 十幾年前,我就......

2018/1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嗯?怎麼了嗎?陳大中。」莉莉亞歪頭。
  「……」大中咬緊下嘴唇,幾秒後才回應:「沒有,妳繼續說。」
  ──先別輕舉妄動,讓她繼續說下去好了。
  「這個圖騰已經被啟動了,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不清楚是什麼時候被啟動的,可以確定今天早上去你們學校時並沒有,那應該是下午或者晚上。」
  ──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那空氣中的乙太變少,對我來說也沒有好處,現在反抗她的會不是明智的決定。
  大中沒有說話。
  「就我所知,貴校派出的人,除了陳大中你以外,另外兩位一個是最強乙太少女,一個是會全身白、會使用大量分身。」
  「是又如何?」
  「哎呀,還搞不懂嗎?」
  「哈?」
  莉莉亞淺淺一笑,瞇眼微微起下顎,看著大中說:「就算只剩下那兩位,貴校的戰鬥力基本上是沒有改變的不是?」
  大中聞後,咬緊牙關,兩手握拳顫抖,但過了一會兒就恢復了。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莉莉亞收起笑容,繼續說:「所以,趁現在還有辦法脫身的情況之下,逃走吧,你不會有勝算的。」
  「……」
  「已經幫你留救生艇了,只要上去就會有人帶你回港口,回去之後就自己想辦法回學校。」
  大中嘆了一口氣,搖起頭來,嘴裡不知道在碎念些什麼。
  莉莉亞察覺到了,說:「有什麼不滿嗎?」
  「在那之前,我有個問題想問,莉莉亞。」
  「什麼?」
  大中站起身子,說:「妳讓我逃走,不就等於是讓禁衛軍獲勝了嗎?」
  莉莉亞聞後,緊皺眉頭,張大眼,情緒似乎激動起來,她說:「事到如今還在胡說什麼?」
  「沒有胡說啊,這是事實不是?不然身為禁衛軍的副中隊長,為什麼要來跟我說這些話?
  「……」莉莉亞咬住下嘴唇。
  「雖然我和那兩位比起來,能力不算什麼就是,我上場說不定還會變成拖累的,好不容易控制住的能力,卻只能維持短短三分,不,可能連一分鐘都不到吧。妳說得對,我可能離開會是比較好的打算,也可能會因為我的離開,乙太少女就不用被你們禁衛軍趕走。」
  「那麼──」
  「那麼我就更不能離開了。」大中說完後,就與莉莉亞擦肩而過,走向房門口。
  莉莉亞見狀,迅速回頭,依舊皺緊眉頭擺出看似可怕的表情說道:「你要去哪兒?」
  「身為男人,哪有臨陣脫逃的?」大中忽視莉莉亞的問題,繼續邁出腳步。
  「沒辦法用能力的話,你會──」
  「即使會輸,我也要留下。」大中說:「理由……還不知道就是,但確定的是──」
  「哈?」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來玩交換身分的遊戲吧。』
  『……好!』年幼的自己點頭。『那從今天以後,妳就當席琳娜,我來當夏洛特。』
  『自己也可以……做得到?』少女露出疑惑的表情。
  『對啊。』女孩笑了,撫摸少女的頭,說:『因為這樣,才不會有人欺負她想保護的人。』
  「十幾年前,我就跟她約好了。」
  腦海閃過小時候見過的畫面,也似乎想起新的記憶的大中,在說完這句話的下一秒,已經走到了房門口。
  他停下腳步,伸出右手轉動門把,鏘,轉開了。
  門微微被打開,突然間,大中背後傳來溫熱的觸感。
  兩團軟綿綿的東西貼了過來,香氣隨之飄入鼻孔。
  大中很清楚現在發生了什麼事,不,如果要說不清楚的話,那可是天大的謊言,雖然這是大中活了十七年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但嚇到歸嚇到,不會因此認不清楚真相。
  真相即是,莉莉亞從自己身後抱住了自己。
  但就算清楚這個事實,也沒用,因為腦袋越來越不清楚,也是事實。
  大中身上有穿著正式服裝,但是,莉莉亞卻是白色浴袍,這更是不爭的事實。
  伴隨著身體不停發熱、酥麻感從下背直衝腦門之後,大中不只是腦袋,連意識也越來越模糊。
  就在大中快要因此暈過去時,莉莉亞說道:
  「求求你,不要去。」
  「在說什麼呢?我──」大中停止說話。
  並不是單純因為莉莉亞說「不要去」這三個字而停下來的,而是因為,莉莉亞的哭泣聲,已經明顯到無法忽視的地步。
  「莉莉亞……」
  「……」
  「那、那個──」
  莉莉亞將自己的臉往大中背上靠去,兩行眼淚就這樣從眼角滑落,滑落至大中的西裝外套上。
  眼淚被西裝外套所吸收,大中雖然明白莉莉亞哭了,但因為隔了兩層衣服,西裝、襯衫,故沒辦法親身感受到其眼淚的溫度。
  然而雖然如此,莉莉亞接下來的語言,卻讓大中雙肩放鬆,彷彿從背後突然被抱住的壓力都消失了一般。
  「十幾年前,妹妹跟我約好──」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糖醬
黑糖醬
我是黑糖醬,整天吃糖做白日夢,就不小心寫了上百萬字作品(小說+心得+分享文)的自以為是但卻沒啥實力的宅寫手。 因為我情緒化又不諳世事,故要大聲地告訴你,爽作也能是好故事,就跟黑糖一樣,與精緻糖不同。同樣身為文字創作者,我知道那些爽作吸引人的祕密。 個人識別ID: mistakesuga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