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否真的可以拋開一切,Run Away是否可找到人生出路〔試讀〕強納森‧崔普爾《在我離開之前》

2013/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書簡介】


有時候最難熬的,不是孤單一個人,
而是你很清楚,
即使你離開了,你的家人也不會有任何感覺……

《如果那一天》作者最新感動催淚作!
派拉蒙影業以七位數高價買下版權,即將拍成電影!

在別人眼中,席佛就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那壞壞的男孩特質、溫柔的眼神,總讓女人忍不住想要親近;
可在他自己看來,他不過是個擁有失敗人生的可悲中年男子,
頂著過去的明星光環,卻連妻子也留不住,
更別提不到三週後,他的前妻就要跟別的男人再婚,
而那從不肯主動叫他一聲老爸的十八歲女兒,還跟他說她懷孕了,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他昏倒後再度睜開眼,醫生宣布他動脈剝離,不是開刀就得等死,
坦白說,撇開這位醫生正是即將娶走他前妻的傢伙不談,
他還真覺得就這樣離開也不錯,至少不會有一堆煩心事等著他,
只不過,他真能就這樣捨棄一切,沒有半點遺憾嗎……


【作者介紹】

強納森‧崔普爾(Jonathan Tropper)
國際知名的暢銷作家,以辛辣的幽默、對家庭危機和使壞男人的深刻描繪廣受各界好評。目前已有五本小說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榜:《Plan B》、《The Book of Joe》、《Everything Changes》、《還會有人愛我嗎?》以及《如果那一天》,並曾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BookSense)選書、理查與裘蒂圖書俱樂部(the Richard and Judy Show)選書,其作品已翻譯超過二十種語言。作者同時也擔任HBO/ Cinemax頻道影集「竊盜警長」(Banshee)的劇本創作、協同創作與執行製作人,該劇於二○一三年年初首播。


【各界好評】


*「將家家那本難唸的經在細膩與荒謬中徹底展現。」──《時人雜誌》(People Stylewatch)
*「作者平易但充滿才情的筆下總是妙趣橫生……一本讓人哭又讓人笑的好書。」──娛樂週刊
*「崔普爾能夠打動人心,就好比尼克‧宏比再加上多一些的誠摯與洞察,兩為作家都是描寫男性心理的大師。」──今日美國
*「將家家那本難念的經在細膩與荒謬中徹底展現。」──時人雜誌
*「關於男人的慾望、憤怒以及可愛之處的動人小說。」──華盛頓郵報
*「充滿巧思、敘事生動、機智風趣。」──美聯社

【試讀】

人生是否天注定?一個過時的巨星,在昏倒後發現不接受手術救回離開世界,完美的人生卻不敵歲月以及低潮……如果說,就這樣拋下一切,是不是對大家都好?
看完此書,令我翻轉數日,我在思考…到底人生有什麼是令你我執著不可自拔,到底什麼是奇蹟?人生是否真的走到盡頭了?適逢抉擇的時候,是否就這樣放手隨心呢?沒有人知道人生下一步會有什麼局面,但是只有把握當下才不會令自己後悔,人生有多個選擇,而你選擇了什麼?突然浮現了對自己好多好多的疑問,就像那個《如果那一天》,一切是不是就可以了…曾幾何時,家人朋友變得如此陌生?正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所謂的親情…家人…友情…愛情,而進入婚姻最終分道揚鑣,究竟所謂的幸福安定在何方?
寬恕、原諒是否為兩碼子事?作者讓我們透過席佛的遭遇以及身歷其境的角度,作者使用倒敘與實境來臨寫面臨死亡的恐懼,秉持著倒數時間的心態來度過一天又一天,緩慢的時間與步伐是不等人的,有的時候靜靜地讓夜晚寂靜似的侵蝕著自己,體會到自己一點又一點的消失,毫無存在感可言,但是卻又聽到自己的心在撲通撲通地跳著,說著…你還在…呼吸…喘氣,被將要來臨的明天壓得喘不過氣。
不久之後,我將安息,但安息之前,我活得支離破碎
有的時候也人安逸慣了卻不懂安逸在哪?就如同「我們這一家」裡的花爸,如此受花媽的愛慕與子女的信任,反觀我們的主角席佛,看著自己的妻子嫁人,看著披上嫁紗,而我不是掀頭紗與妳扶持下半輩子的人,究竟這環節出了什麼差錯?自負的人生就此畫下句號,當真的可以放手時,你…捨得麼?回歸一切的一切會不會就只是夢一場罷了,人生所追逐的不就只是那「風起」的夢想…追風,窗外的雨不停,不懂那個將死之人的心情,滴答滴答入心坎裡去。
究竟是哪個環節出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的人,感覺我只是睡了覺而隔天卻全身麻痺
是否真的是「自私」而捨不得放手呢?兩個男人為了一個女人的矛盾,作者一覽無疑地寫下,而青春期的女兒的苦惱糾葛,渴望被愛、被尊重的心情,以及情慾理性的拉扯,究竟是斷了線的關係可以再續前緣,還是只是一時寂寞的慰藉,年過半百被拋棄的男人…難道只能看著年紀當可以當自已女兒的女人來慰藉;習慣的生活就像是整個世界,一瞬間消失的話,世界就脫了序,在他的處境中那秩序沒有重建過。
最後作者用手術來結束,席佛的時光,而究竟這臨死的體驗,是真是假還是在夢中?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他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了,人何嘗不是如此呢?執著…放手…回歸起點抑是終點。
感謝春光出版社給予的試讀機會。希望還有機會在閱讀貴出版社的書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