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海街同居誌》拾參

2019/04/0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同居心得十三】互相拌嘴是生活美學
「沒事了,回去吧!回去礁洞裡!那才是你們該待的地方。」順風耳一面安撫著那雙互相交握的鬼手,一面划動衝浪板,懸浮到空中。「嘿,我先把他們送回洞裡,你們照顧自己!」
順風耳離去了。銀色的晨曦將至,雨早已停了,風浪也不再駭人。
海平面的另一端,漂浮著一團黃澄澄的毛球,我和大白起先一直在找尋白狐的身影,根本沒留意到那是什麼。
直到大白跳了起來。「天啊,那好像是二藍!」
「二藍?」我驚訝不已。「二藍?他不是……有這麼小嗎?」
大白露出了一個憋笑的表情,而這表情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了。「哈哈……阿晴,那真的是二藍啦!」
說也奇怪,原本威風的白狐,怎麼會變成一團黃色毛球呢?等到大白把毛球撈了起來,我才明白,原來二藍已經用盡了自己所有的精氣,無計可施,才會回復成最原初的狐狸狀態。
「實在太可愛了……」我抱起黃毛小狐狸,發現他竟然還有著圓滾滾的肚子。小狐狸大概是真的累壞了,在我懷中直打呼嚕。
「真是的,也不留點力氣,對那群鬼怪還付出這麼多……」大白嘴裡埋怨,眼底卻流露出敬佩而心疼的神情。
「二藍一定是想用盡自己的力氣,讓那對兄弟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吧……」我將手搭在大白肩上,而他也回搭著我,用非常嘻哈而豪邁的方式搭著我,並且笑了。
那是這二十四小時以來,我看過最陽光的笑容。彷彿能與即將升起的海平面日出匹敵。
早起的海鳥也加入了我們,牠們發出的美麗音符卻讓濛濛非常煩躁。
「唉呀!別跟我搶拍子好嗎?我得把這首曲子吹完啊!這首曲子不能隨便停下來的!」
橙藍色的大海搖曳著我們所在的快艇,艇身映照出平靜而充滿節奏感的波光亃亃。我明白,大白喜歡的大海又回到她原本該有的模樣了。
「我一直很想問,為什麼你的真身這麼胖?」狼嘴中吐不出象牙,大白一臉埋怨。
「什麼胖!這可是狐狸中罕見的體型!」二藍突然奮力從我懷中跳起。「只有受歡迎的國民妖怪,才能有這種福態的身體!」
「那我也是國民妖怪嗎?我也能被作成公仔嗎?」濛濛一臉在意地追問著,還誇張地自我延伸,希望能被做成公仔。
「又胖又醜,要是有妳這種公仔,鐵定賠錢。」二藍還在取笑濛濛。
「你自己不也是嗎?還敢說別人!」大白嗆聲道,但他那雙充滿柔情的細長狼眼,卻打從心底在笑著。
二藍也在笑。連眉毛都被燒光的他,看起來既可愛又滑稽,身上全是焦味。
「奇怪的傢伙。」大白嗆聲道。「他變成巨狐的時候是銀白色的,可是真身卻是一頭黃色的狐狸。」
「白狐很稀有,在路上亂跑會有危險,黃色安全又可愛啊。」二藍辯解道。
這兩個傢伙,明明對彼此應該有很多話要說,卻在這邊裝傻。我嘟起嘴,看到他們這麼不坦率的模樣,心裡卻暖洋洋的。
至少我的兩個室友都還活著。能夠即時趕來和對方見面,或許是最大的幸福吧。
二藍舉起圓滾滾的白色前腳,語帶殺氣地說:「白欽克,你,你別以為趕來看我,我就會原諒你了。我一定要在國家公園的各個角落都用廣播大放你的hip hop音樂,好讓那些山怪和魔神仔都滾得遠遠的!」
「這哪是處罰?」濛濛嗆道。「根本就是宣傳。」
「對我來說是處罰,我的耳根子整天不能清淨了。」不知何時已回到我們頭頂上方的順風耳,聳了聳肩。
踏上歸途前,大白俯身坐了下來,將巨大又毛茸茸的狼軀湊近我們身邊。
這只有一個意思,要我帶著二藍坐上來。
我板起嚴肅的面孔,用手固定住亂動的小狐狸。「二藍……我剛剛真的擔心死了。」
「為什麼擔心?」胖狐狸一翻肚皮,天真地問。
「唉!我聽你的SHOW GIRL說……她們不喜歡碰水,就想到同樣是狐仙的你應該也不擅長在水裡作戰……而且水鬼偏偏又最擅長控制水啊……」
「吼唷,她們還是小妖,我已經是狐仙了!妳又不是沒看過我游泳!我哪裡有這麼弱!妳的過度擔心,讓我好難過!自信全無了!」二藍一副自尊受傷的模樣,還誇張地捧著胸口。
「你別這樣……大白和我剛剛是真的很自責。」我拍了拍大白的背。「知道自己幫不上忙的那瞬間,大白更是難過。」
大白沉默不語,卻也抖了抖狼耳朵,想必是在等待二藍把這件事情說開。
「因為,你們都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二藍正襟危坐,用腳捅了捅大白的背。「大白和阿晴都幫助我二藍,狐仙可是很知恩圖報的,怎麼可能置救命恩人於險境?」
原來,這就是二藍的邏輯。
「你真的太客氣了啦,二藍。」我說出一直放在心裡的話。「我們是一家人啊!就像你說的,大家都是住在這個天棚底下的人,妖啊、人啊、怪啊,互相幫助又沒什麼,你不是也幫助我們人類趕走山怪嗎?」
二藍彆扭地扭了扭尾巴。「我是怕他們來墾丁把妹,害我沒有妹啦。」
「真是不坦誠啊!你這個自以為是的傢伙。」大白低沉的嗓音裡,帶著一絲諒解的笑意。
聽起來暖洋洋的。
「你應該……你更相信我才對啊!」大白抱怨道,語氣充滿自責和無奈。「二藍,你每次都這樣,什麼都不講,都不告訴我……萬一你就這樣死了……」
胖狐狸什麼也沒說,眼底卻泛著淚光。他知道自己隱瞞大白的事,的確有欠周詳。但要他直接道歉,或許是難了點。
「大白,我也不對,我應該更早告訴你。」我道歉著,揉了揉大白寬厚的狼肩。
「阿晴,不要道歉。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大白說。「但下次可以讓我自己決定嗎?哪些事情是真正為我好,我可以自己決定。不要替我決定。像今天這樣,真的很危險。」他的語氣輕柔,沒有怪我的意思。
「嗯。一定會。」我一口答應。
「嗯,以後一定要和我商量喔。」
不知道為什麼,大白語中的「以後」,讓人感到充滿希望。
是啊,我跟這兩個人,還會有很多很多的以後吧。哪怕是未來這兩頭犬科動物又吵架,我一定也能應付得來吧。
「大白,這件事情一開始,就是我不夠挺你。」二藍開了口。「記得嗎?之前你為了殭屍的事情跟我吵架,說我只管自己,這個讓我很受傷……雖說我現在已經沒事了。」胖狐狸裝作一臉開朗的模樣。
「我說你自私,那真是我說過最糟的話。」大白也說出了肺腑之言。他停下腳步,轉過半個頭。「對不起,真正我行我素的人,其實是我這個小鬼頭。」
二藍沉默著,隨即爆出笑聲。「你是小鬼頭?拜託,少裝嫩了!我明明就是這個屋簷下最可愛青春的狐狸!」他用前腳撲著大白毛茸茸的頭頂。
我知道他二藍其實非常開心,只是不習慣這種嚴肅的氣氛。眼看小狐狸咚咚跳過狼背,跑到大白的耳朵旁晃來晃去,我真擔心這個渾身焦味的小東西就這樣摔下去。
濛濛的笛聲從上空傳來,大概是解決了棘手人物,她今晚的表情也特別開朗,還眉飛色舞地吹著變奏版的望春風。
真懷念這個輕挑詼諧版的望春風,上次聽到這首歌時,我來恆春還不滿三天呢!
夜空的滿滿星斗圍繞在我們上空,清澈的空氣中有鞭炮的味道。想必東門的搶孤活動也已經圓滿落幕了。
「真的,對不起。」大白輕柔而嚴肅地回頭,柔聲說道。
胖狐狸在我的懷裡睡著了,不知道是真的睡著,還是又在假裝了。我揉了揉他圓滾滾的前腳,但二藍只是將身體放軟,一直到我們回家,他都沒有再醒過來。
至少,他平安跟我們回家了。這是今晚最好的結局。
※※
這是我在海街居住的第十天。而今天一切平靜。
墾丁的居民與觀光客們,都享受著遠離水鬼、哥布林與芭蕉精的安靜夏日。遊覽車載著一批批的遊客,來了又去。每當望著一輛輛客運駛離墾丁時,我都體會到,自己真的已經開始住在這裡了。
而我哪裡也不會去。至少,在追債的壞人到來前,我會一直躲在這裡。
今晚晚六點,我和大白到超市採買晚餐的材料,兩人共乘一車。我捏著酒紅色小零錢包,對著發票上的金額。「今天共花了一千五百元。」
「天啊,都是因為胖狐狸要吃那麼多,越吃越胖!」
腳踏車載了滿滿一籃食物,在大白的長腿踏動下平穩前進。
大白一如往常地歪戴著嘻哈球帽,騎單車的模樣,帥氣依舊。
經過老街時,壯闊的長排紅色燈籠罩在頭頂,映照出熱鬧歡愉的大街人潮。大白和我有默契地避開了人潮,轉往靜巷前進。
自從意識到自己不是觀光客之後,看這道老街的眼光也慢慢改變了。每天好像都有新的發現。
原來這裡有座石敢當,原來那條街住了這麼多貓……原來從這個坡度,看得到南灣的大海……
經過古色古香的洋樓廣場,暖橘色的建築投影出長長的影子,各有特色的古董小店林立,日式料亭外種植著風雅的劍竹。
乾淨的街道與牌樓往上坡延伸,鹹澀而舒心的海水氣息包圍了我和大白。
晚風徐徐吹來,我倆就這樣什麼也不擔心地,任單車靜靜地往前行。
想到待會又可以和二藍邊看幫派動作片,邊痛快用啤酒乾杯,這種微小的幸福,讓我期待地笑了起來。
「我悠閒地過,我悠閒地走,直到黃昏帶走我的憂愁。」大白大概是靈感來了,開始即興饒舌,我一面輕輕彈指,替他打拍子。
「慢慢騎著腳踏車,慢慢地追著風箏。」大白饒著舌,然後又開始詞窮。
「沒梗了啦!好可惜!」我們頗有默契地同時大笑起來。
「唷!」二藍就這樣在街角自然而然出現。俊秀白皙的臉上寫滿溫柔。「晚餐想吃什麼啊?媽媽。」他將手搭到我的肩上。
「Stop!我在騎車耶!你這樣很危險!」大白罵道。而就在大白與二藍在街口打鬧時,鄰人的客廳傳來電視新聞的播報聲。
「日前,墾丁地區突然湧出的地下水,造成不少居民的困擾。水利局經過調查發現,有神秘組織以出火為中心,在墾丁的地下建造了許多地道,而這些地道竟然在上週的輕颱過境時,發揮了妙用,使得這次淹水的情形沒有前幾次嚴重。」
「那群哥布林們,也再用自己的方式慢慢回饋墾丁吧。」我望向出火的方向,露出微笑。
「喂,我問你們喔!」我試圖拉回二藍和大白的注意力。「哥布林和芭蕉精還會一直留在鎮上嗎?」
「是啊!都還在吧!」大白說。
「也沒關係吧!我們台灣人自古以來就是不喜歡趕別人走,大家住在一起也是緣份,只要相安無事,不也很好嗎?」二藍一面拿著芹菜打大白,一副百忙之中抽空回答我問題的模樣。
「是啊,住在一起也很好,只要相安無事……」我複誦二藍的話,笑著望向美麗的海灣。這片海街之所以這麼有趣,正是因為住著許多有趣的族群吧。
「喂,有種不要跑!」腳踏車被二藍翻倒在地,大白則露出狼牙朝調皮的二藍追去。
「阿晴!救命啊!大白咬我!狂犬病了啦!」二藍在遠方邊逃邊抱怨。
望著他倆的身影,我哈哈大笑。平坦蜿蜒的老街朝我們街區的紅磚洋房不斷延伸,透過老街的水泥欄柱遠眺,銀藍色的墾丁大海正在閃閃發亮。
「喂!」我高聲嚷道。「那個,我說啊……」
前方不斷打鬧的兩個室友們,同時回過頭來。他們用明亮澄澈的眼神望向我,專注地等著我把話說完。
時間彷彿暫停在這一刻,夜風似乎也暫停了歌唱。
「大白、二藍……」我笑著大喊。「我們以後還會在這條街上住很久很久吧?」
「嗯。」大白酷酷地笑了。
「那當然是很久很久啊!」二藍也露出一口白牙。「纏綿一輩子!」
「不需要對女生用這種詞吧。」大白瞪了他一眼。
我哈哈大笑,用力地扶起腳踏車,騎進室友們的懷抱裡。
我想,夜風一定把我們的笑聲吹得遠遠的--從墾丁一路吹到鵝鑾鼻,從國家公園一路吹到恆春東門。
我的高聲傻笑,大白的渾厚笑聲,還有二藍的明亮歡呼,全都混合在一起。
三人份的笑聲重疊在浪潮的聲音中,彷彿能乘著夜風,飛到更遠更遠的地方。
(怪奇海街同居誌第一集,完)


敬請期待第二集 磁海迷蹤 ,也歡迎您以「小額贊助」的方式繼續閱讀唷!♥(´∀` )
第二集★「磁海迷蹤」:
在海街居住滿三個月的阿晴,即將迎來第一個恆春的農曆鬼月!
隨著七月將至,關於搶孤、鵲橋、鬼門開的各種鬼事也紛紛降臨,墾丁甚至出現啃食小孩的虎姑婆!
獲得神秘兵器加持的二藍和大白,為何突然感情不睦、被盜帳號?難道是為了阿晴爭風吃醋?繼上集的內衣遭竊事件之後,這次失守的將會是阿晴的貞操?竟然有人強逼她脫下內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22內容數
    夏嵐,第一屆尖端原創大賞得主、全球華文科幻小說星雲獎提名,已商業出版四十本暢銷小說,與要好的柴犬朋友一起住在綠色小宅第中,想用文字陪伴讀者一起認真生活。 官網:http://rabbitchu.blogspot.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julie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