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士遇見,正港旅行女力。

2019/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越南旅行時,心滿意足地結束豐牙己榜國家公園的天堂洞行程後,在街上的售票站順利買到車票,隔天一早搭上巴士準備往下一站會安前進。
一大早上車後橋好睡覺姿勢,不一會已昏昏睡去,只覺得奇怪,怎麼過了發車時間卻遲遲不出發,沒多久聽到車掌和車上的背包客激烈的對談,好像是背包客的票出了問題,車掌的旅客資料沒有她,而她手上卻有車票,而巴士又是滿座的狀態,車掌請她下車找賣她票的人,而背包客堅持她有付錢打死不下車。
出發前,就曾在網路上看過越南巴士會把旅客踢下車的事件,那時實在好擔心那位女背包客也會被這麼對待,但她看起來一副老神在在、就是要堅持自己權益的樣子,我那時在想的是,如果是我呢?如果我在旅行中遇見這樣的狀況,我也能和她一樣不慌不亂,眼神堅定嗎?
後來車掌實在拿她沒辦法,請司機把車開到她買票的民宿,讓他們再次確認是哪裡出了問題,結果車子居然停在我住了三天的民宿前,那時我要買車票時,雖然知道民宿可以代訂,但這家民宿主人散漫的樣子,實在讓我不太信任,我才會到街上的車票代購處另買,也不知該為自己歡喜,還是為那位女背包擔憂!
民宿主人在車門一臉不知所措,因為她賣完車票卻沒有打電話給巴士公司訂位,才搞出這場鬧劇,協調後由民宿主人賠償全額車資,而女背包客坐在走道還是繼續往會安,當車子終於發動時,女背包和周圍的旅客談論這件事都一直大笑,應該是覺得自己賺到了,然後她就拿出睡袋怡然自得地在走道就睡了起來。
這一切,雖然實在很鬧,但那位女背包客隨遇而安的態度和據理力爭的架勢,真真切切,就是我心中正港的旅行女力啊。
    木由子
    木由子
    喜歡旅行時的自己, 自由的像一陣微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