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生車宿180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旅行絕不僅僅是「玩樂」,途中須克服的每個難關、挫折,這都使自己更壯大,只有過來人才懂...

很有感觸的話。

那天看到背包上掛著徒步環島牌子的夫妻,在正中午高溫下徒步行走在馬路上,他們說晚上會找香客大樓或背包客旅店過夜。

那時心想既然是環島旅行,為何不開車,為何不住飯店呢,為何不待在家裡就好呢!其實這也是自己想問自己的話,好好過原本生活就好了,為什麼要車宿環島半年,現在又搞longstay!

心想有哪個女生會獨自帶著狗又帶著貓睡在車上半年的,女生不是應該在家相夫教子,研究美食、護膚保養,等著老公帶出門遊玩嗎?

車宿半年的環島旅行,除了朋友之外,家人們即便到了此時此刻也全然不知,這怎麼能說,怎麼交代我即將要去做危險的事呢。

危險嗎?或許對男生來說是正常不過的事,但對於女生就是會多了性別上的制約,不管危不危險,女生就是不該做這些事的。

但不瞞說,危險嗎?或許有那麼點荒唐。原先計劃到露營區車宿過夜,安全些,但我真不知道待在營區能做什麼,我想要走到哪,玩到哪,看到哪,所以一次後,我就再也沒進營區過夜了。

然而,這決定也使整個旅行困難加倍,每次要找洗澡的地方就讓我眼神死,在市區就方便多,找間青旅,國民健身中心,服務區休息站都還算可以解決,在深山,只能看是否有露營區,不然就是公共廁所擦澡了。

過夜部分,因為我怕黑,也需要找水廁的地方,所以我大多停宿便利商店附近。夜宿時遇過,警車在旁設臨檢酒測,消防車在後方佈水線,飆車族在旁邊討論如何改車,已婚女人躲在車縫聚會,三次隨地尿尿的男生。

過夜深山時,因沒有超商,所以我只能找亮光處車宿,但怕黑的我也常嚇到腎上腺素飆高。有次車宿北宜公路二格公園,抵達後發現店家全關,且沒有半台車,原想離開,車子卻在此時故障,我只能被迫車宿那裡。當地野狗一直吠叫,後來又有槍聲且愈靠愈近,後來才發現是店家受不了拿炮驅趕野狗,以為平靜過後,警車巡查一直駐足在我車子旁,整晚下來我嚇得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途中旅行也發生,為了看到石碇鱷魚島,當地人指引我開上一條超斜坡小徑,完全無法會車迴轉,為了看南化鹽水坑泥火山,當地人帶我一路開進機車才能進去的農業泥路,為了看吳紗的墓地,也在兩旁雜草比車還高的小路中尋求出路。

是的,旅行可以是玩樂,但有時絕對不僅僅是玩樂,因為端看你想看到什麼,體驗什麼,真的只有過來的人才懂,旅行真的要有傻勁和衝動的勇氣。

18會員
114內容數
不要只是「過人的生活」, 要懂得當「過生活的人」。 總念想這句話,提醒自己不要周而復始過生活,要嘗試轉變過更有滋味生活,當更有情感的人。 轉變過程難免有很多的不堅定,和自我懷疑,所以透過寫作過程記錄自己心情,和生活轉變的歷程外,更是一種自我的對話。 轉變2023.01.01開始,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為了一個女生生氣,氣到睡不著,好好笑只是覺得為什麼人都喜歡酸言酸語呢,你酸了心情好了嗎,你罵了感覺舒服嗎,有多少人因為酸民網路霸凌就想不開了,你的無心之語把人逼死逼瘋真的不會有報應嗎!!??吃了一顆鎮定劑我要先睡覺了,希望大家說出言論時先思考一下,而我也是,我也要好好反省自己!!!!
avatar
Vera Chen
2023-04-18
紫丸感情小棧-男友與一個女生很要好,他們認識在我們交往之前女孩,就算他跟妳在一起之前,就認識這女生了,他跟她很好也是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紫丸
2022-07-20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7-12
裸職後,我一個香港女生獨自去了北京旅遊(二)從南鑼鼓巷地鐵站出來,就到了南鑼鼓巷和什剎海、煙袋斜街和鼓樓。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6-29
裸職後,我一個香港女生獨自去了北京旅遊(一)時間倒流到大概2016年,完成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全職工作後,我就到北京玩了一個星期左右,這是其中一篇遊記。幾年過去,沉澱了好些感覺之後,終於動筆了。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1-06-29
東京餐廳推介:一個女生去該吃甚麼?一個女生到日本旅行也許還是怕尷尬,都會到便利店買飯就算。筆者也喜歡在便利店買便當和炸雞,畢竟外食不便宜,但旅行的時候還是想吃好一點,所以都會安排一半時間外食...
Thumbnail
avatar
Hikari
2020-01-12
致H:懷孕中的我懷疑未婚夫與另外一個女生的關係,是我產前憂鬱?!「方格子會員讀者來信,此為優先回答!」 致H~我和我的大叔男友,相識3年正式交往1年多。他離過婚有一個小孩,和前妻因為小孩的原因也都有持續的接觸。我們目前因爲懷孕正準備結婚。讓我感到不安的不是前妻,而是似乎有另一個女生的存在。多次詢問他也都回答只是朋友。看他們聊天的訊息,總覺得哪裡古怪。他似乎對我有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0-12
別光要求女生保護好自己,去營造一個女生不需要被保護的世界今天一個女生,無論她是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情、穿什麼服裝,都不應該成為她被傷害的合理化原因。 如果我們永遠都把責任往女性身上套,不斷叫她們要保護好自己,約束自己的行為、穿著跟打扮......那不是在某種程度上暗示著男生:如果今天一個女生沒有好好保護好自己,你就可以去傷害她?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9-03-24
青田街的旅人書店:一個女生的冒險故事從未想過迪化街這裡也有旅人的蹤跡,在晴朗的午後來到了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許多十分有特色的商品讓小編大開眼界。環視店內似乎沒有提供講座的場地於是向工作人員請教,原來是在對面的辦公室,推公寓門把映入眼簾是久違的旅人書房主人Vienn 以及樂學講座發起人 Ama 正在聊天,在簡單自我介紹後沒多久講座正式
Thumbnail
avatar
Kaix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