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4] 內向者創業該具備的心態

2019/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我是個極度怕生的內向者,是那種去診所掛號會很緊張的人,開始網絡創業也算是我跨出舒適圈的一小步,只有一小步,因為目前為止我還不需要面對太多人。(哈)
有句話說:『人生不怕輸在起跑點,只怕消失在終點。』
想創業的人都想跑到終點,但談何容易?我自己也還在路上,全職x兼職x創業讓我感覺每天都被事情追著跑,但支撐我繼續下去只有一個心態: 不要害怕挫折,不懂就問,不會就學 。
我自認自學能力蠻好的,在網絡上看到可學習的對象我都會主動去詢問我不懂的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試著去找答案,而不是等別人來幫助你。當有件事情你認為非常重要及非做不可時,許多過去不敢做的事情都會在這時候突破了。
創業的路上是孤獨的,因為沒人告訴你怎麼做才是對的,要寫什麼爆紅文才會有人注意到你,我喜歡李開復說的一句話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learning by doing,從經驗中學習,從觀察中學習、模仿,最重要的是踏出那一步!
Cerys

你已開始創業了嗎?還是一直猶豫著踏不出那一步呢?
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