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5] 興趣太多該如何定位個人品牌?

2019/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定位個人品牌和找到理想工作某程度上蠻相似的,兩者一樣不知道哪個適合自己。(笑)
其實我不認為在草創期間找到個人品牌定位很重要,就好像還沒大學畢業就想著退休要過哪一種生活一樣—離題了,跳太遠!面對這麼多興趣,我不會叫你narrow down你想做的,我反而會鼓勵你多方嘗試。
面對喜歡的太多不知如何取捨,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做了再說 !正所謂不到黃河心不死,不嘗試過就放棄,你怎麼知道它不適合你呢?對吧!不過多方嘗試有個原則:給自己一個期限去嘗試,記錄下你所花的時間、你的能力及創作時的它帶給你的感覺。
  • 時間 – 在創作過程中花多少時間完成一個作品?
  • 能力 – 以目前的能力/技術能夠符合理想水平嗎?
  • 心流 – 在創作過程中投入嗎?完成後它帶給你的是成就感還是『我的媽~怎麼那麼難!』
藉此你就能大概知道現實與理想的差距,我也很想當全職投資者賺錢,,哪怕我投入時間再多, 我那數字神經就像鋼管這麼粗,所以在能力這一關我已徹底放棄了!😂
Cerys

你有興趣太多不知道從何下手的困擾嗎?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