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16] 要先找到熱情才能開始創業嗎?

2019/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Diary,
我相信你也聽過以下類似的話:
「做事情必須找到熱情!」
「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有熱情!」
那我們要怎麼「找到」熱情呢?這就跟找到Mr/Ms. Right一樣,我們會列出「理想伴侶」的條件,要有愛心、要孝順、最好有幽默感、身材要多好、身高要達到幾公分、每個月要賺多少錢…於是我們等著這個the one出現, 只要條件不符合就刷掉,然後一直等….等到花兒謝了那一天這個人也不會出現。Why?因為我們沒有付諸過任何行動,能夠天長地久的伴侶並不是因為對方滿足了你擇偶的條件,而是這個人「適合」你,「適合」需要時間和經歷磨合。
相對的,熱情也一樣,唯有透過行動,累積經驗的同時才會產生熱情,只是空想出來的熱情是不屬於我們的。記得國小第一次上寫作課,當時我對於寫作並沒有任何感覺,直到有次老師在班上讀出我的寫作作業,給予肯定和鼓勵後,我才慢慢培養出對寫作的熱情。
熱情不會在轉角處遇見你,它更不會突然出現在生活裡,你需要去做某些事情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做得還不錯,熱情就會慢慢產生然後越做越有勁!所以我認為 熱情不是「找到」的,它是從「行動」產生出來的 。
在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前,我對於「創業」不太有興趣,也覺得那和我無關,就在幾次嘗試後,慢慢摸索出自己一套的做法,發現原來其他人也有相同的困擾,才促使我想繼續做下去,幫助其他人找到人生方向更讓我有成就感!
分享一個TED Talk影片 Stop Finding Your Passion 裡面最喜歡的一句話:
You don’t follow your passion,
your passion follow you.
Cerys

若你有想了解的內容,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