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 Day 18] 內向者創業:如何走進人群裡?

2019/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Diary,
在創業日記 Day 7裡,我分享到網路創業非常適合內向者,因為網路讓我們免去了出門、面對群眾的困擾,那為何今天要說走進人群裡呢?
因為創業不能閉門造車,我們必須了解TA的需求才能提供有價值的服務,當然,看到這也不用太擔心,莎瑞絲沒有要推你到萬人面前推銷自己產品,(這我也辦不到啊~😂)我們要做的是先了解TA需求是什麼,再將我們的作品分享到合適平台上。
以我為例,「內向」和「個人成長」是我蠻關注的議題,我希望能夠幫助有此需求的人,我會去看看想要改變自己和內向者通常遇到什麼問題,他們的痛點是什麼?他們會用什麼關鍵字搜尋文章來幫助自己?我發現當中有些人遇到的情形和自己蠻類似的,像是30歲焦慮、對人生迷茫、找不到人生方向等,於是我撰寫了我如何走出30歲焦慮、怎麼找到人生方向、職場內向者生存法則等文章,與此同時,我會將作品分享到社團或投稿到分母較大的平台,相信正在看文章的你會想起在哪個平台「遇見」莎瑞絲😏
有讀者曾私訊我說,她正面臨30歲焦慮,於是上網搜尋「30歲焦慮」看到我的文章,頓時讓她感覺自己不是孤單一人面對這困境,我的文字帶給她一些“解脫感”和方向,她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這時我才知道文章方向正確,也能夠幫助到別人,此時莎瑞絲心花已朵朵開🌺🌺🌺
「走進」人群裡並非要你站在大家面前,而是先了解他人的需求,進而提供有價值的東西,當你能夠提供協助時,別人才會注意到到你,對你產生信任感。這也就是為何我贊同邊上班邊創業,在草創期我們不會只focus在「我要賺到第一桶金!」,而是將注意力放在「產出有價值的作品」。
Cerys

若你有想了解的內容,歡迎在底下留言或加入臉書私密社團與我們討論喔!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遊牧日記」,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遊牧日記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