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堅定。

2019/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謐的天宇,每顆星都有自己的軌跡,在十幾歲的年紀,我們相遇,如今離別。
最後一次,反射著制服的車窗;最後一次,以國中生的身分乘著文湖線,雙眼盯著窗外,看著飛機緩緩升起;最後一次,走遍這藍天照耀的廣大校園。
我是幸運的,和你們於此相遇,從自卑到自信;從痛苦到快樂;從迷惘到堅定,三年國中生活,難以寥寥幾語道盡。
感謝爸媽,我們常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到最後,你們都願意讓我試試,給了我更多的自信和勇氣。對不起,我常常態度不好的對你們發脾氣。但是我真的很感恩,也好榮幸成為你們的女兒,我很幸福,我愛你們。
約莫一月過後,將是十五歲的生日。
十五,是我所期待的。期待穿上高中制服,好像這就可以證明成長,證明我不再青澀。
青春期的荷爾蒙作祟,不知從何時開始,盯著、望著、想著,成了生活的樂趣,我問著自己,問著自己為什麼?曾有那麼一段,我找不著答案,人際的互動、家庭關係的處理、自我人生的不確定、生存的這塊土地帶給我的不安全感,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世代,我找不道路,看不見光亮。
我必須懂得自我對話,自我和解。
幾日前,六四30周年。我與自己的不安全感和解。
中國與台灣,是我們這個世代,最需要正視的問題,守護這座美麗的島嶼,是我們的使命,我體內流淌著中華民族的血液。
你說,十四歲,到底能做什麼?我沒有投票權,更常常在提出意見時,被大人一句「你還小,不要再叛逆了!」全數駁回。我是失望的,是挫折的,但是,我不會放棄守護我的家。當有了堅定的信仰,我也不再焦慮和害怕。
很幸運在十四歲時知道自己身為台灣人有多麼的幸運。
今日music:十七(S.H.E)
    楊于萱Michelle
    楊于萱Michelle
    喜歡觀察生活,記錄與分享。 IG: michelle_shan13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