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美的大藝術家

2019/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蔡依林和SHE好多好多年了,她們常常成為我挫折時站起的力量,每當我看見別人的人生不斷成長,我也會希望自己變得更強大。
金曲30,蔡依林拿下了年度專輯及年度歌曲,守在螢幕前的我,似乎比自己上台還要緊張,不敢和家人一起等待,自己抱住棉被緊盯著筆電。
得獎感言中,蔡依林分別說了這兩段話: 「在任何情況,我都可能成為某一種少數,所以更要用同理心去愛。這首歌獻給曾經認為自己完全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你,你一定要選擇你自己、支持你自己。」 「身為一個女性,我覺得當你有聲音,你想要說出你真心内心想說的話,就一定要大膽說,大膽地選擇,這是在這張專輯裡面,我找到最真實的我自己。」 -
-
我們都有選擇的機會,選擇為自己做決定,選擇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是要成為別人所定義的?還是我真正喜歡的和真實的樣子?
-
這幾年,看見蔡依林越來越自在,越來越享受自己的選擇,選擇用自己的影響力去感動社會,我漸漸的被感染,我想,我愛的不全然是她的舞台,更多的是她所帶給我的力量,是一個人由內而外散發出的吸引力,她用她的人生給我上了很多無價課程。
怪美的,是去年唯一購入的實體專輯。我們永遠不可能成為所有人的100分,所以更為重要的是,選擇自己,真實面對自己,支持自己。
我會學習,學會放過、認識和喜歡自己。
努力對得起自己的選擇。
謝謝蔡依林(也是未來高中學姐),很幸運生在有妳的世代,謝謝妳。
    楊于萱Michelle
    楊于萱Michelle
    喜歡觀察生活,記錄與分享。 IG: michelle_shan13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