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能世紀》一、被戰鬥組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看着課室外那搖搖欲墜的「被戰鬥組」木牌,我配合着該有的身份,垂頭喪氣地走進課室。
 (這人就是那個少年?跟剛才看到的氣魄完全不相符,這一年來他到底經歷了甚麼……)
 甫進課室就看到洪老師報以「遲到要罰做五百次仰臥起坐」的友善目光,我側過臉避開他的眼神攻擊,儘快找個比較接近洪老師講台的位置坐下,準備接着而來的「表演」。
 洪老師以他略帶抖音的纖細聲線,配合着他百年如一日的奇異尖刺髮型,繼續他剛才的授課。
 「……經過我多年的實戰及反覆的學術研究,在被戰鬥組坐着的你們,不用再每天膽顫心驚了!因為我!估計是被戰鬥組這三年內最有能力的教師,已經鑽研出讓你們可以保命的戰鬥技巧!」
 看着他唸出自以為激昂的對白,我暗地裡打了個呵欠。
 這位自視過高的老師連視線也特別高,就像所有的學生都坐在天花板,所以我這麼明顯的呵欠也無緣進入他的視線。
 「相信各位同學已經急不及待想知道這個技巧了吧?先不要着急,這個技巧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概念——當各位被戰鬥組的人攻擊之時,以45度向右邊傾斜!」
 現場一如以往鴉雀無聲,而洪老師亦一如以往地自說自話。
 「相信大家都一定被我這個簡而扼要又精準獨到的技巧嚇着了,不要緊,我明白大家一時三刻不易接受亦很難理解當中最精粹的地方,這樣吧,我找一位同學來試試,就剛才遲到的這位同學吧。」
 我慢條斯理地站起、步出舞台,準備這個每學期初都有一次的表演。
 洪老師雖然是被戰鬥組的老師,可他也曾經是戰鬥組的畢業生,所以他是擁有我們夢寐以求的東西——「味能」。
 感覺到班上的同學目光開始集中在我身上,我也擺好一副被戰鬥組的架勢——左腳微蹬、右腳抓實地面,做好盡速逃走的準備。
 洪老師搖搖頭,舉起一隻手指左右搖晃,代表着我這樣做是不正確的。
 當然,這一切仍在劇本範圍以內。
 「記着,右傾45度,神奇的事就會發生!」
 隨着慣性劇情發展,我把全身放鬆就這樣站着,洪老師隨之擺出一副完全沒需要的運氣動作,我好像依稀聽到有人緊張得吞口水的聲音,眼角看到坐在前排的一個女同學怕得緊閉眼睛不敢看將要發生的血案;右排一個男同學開始祈禱,不曉得是祈求我不要被打死還是祈求不要打得我這麼輕,左排另一個男同學拳頭握緊,看來也很想出來跟洪老師一起蹂躪我。
 我不禁嘴角揚起一絲恥笑,愚蠢的同學們呀,難道還看不出來這一切是假的嗎?
 收拾心情,眼前的洪老師已使用他的味能——鋼化拳頭向我打來,就在拳頭離我只有半米距離,我身體已向右邊45度角傾斜,在零點五秒之後,拳頭已打到我本來的位置,並在零點五秒之後把我身後的混凝土牆打至粉粹。
 當然,我不相信你被人打的時候還可以想着如何準確地傾斜,可我還是避開了,同學們開始驚呼狂叫,看來又有人天真地相信這方法是可行的。
 又有無辜的同學被騙,我心中不禁吶悶。我能避開不是這方法真的有用,只是這個老師在一班到四班,連續三年每次新生示範都找我,還要每次攻擊的方向也是一樣,我真的是閉上眼也能躲得開!
 我也不得不佩服洪老師的準確度能如此的高,能夠多年襌聯被戰鬥組最受歡迎男老師也不是混的。
 完成了這項「45度傾斜壯舉」,班上的同學開始激昂地拍手叫好,更有些同學爭相湧向洪老師,央求他教他們如何避開。
 明明是我做的啊,要問也是問我吧?可是每年都沒有這樣做的聰明人,只嘆聰明人不易找啊……
 看着他們一副傻子的模樣,我佯裝肚子痛離開教室,洪老師開心得笑不攏嘴,哪有時間管我是真的還是裝的。
☼◈✇
 離開被戰鬥組四班,我走到三樓的長走廊去,這裡的景觀一流、佔地面積廣闊,如果以巿價去推算,估計最少值五百味幣。
 這裡最好看的風景就是能看到學校大廣場上的戰鬥組訓練。
 對於屬於被戰鬥組一員的我來說,看着其他戰鬥組的同學能使出各式各樣的味能,然後幻想着自己如果有這種味能會是什麼情況,光想就已經快樂半晌了。
 可是每每回過頭來,驚醒自己只是被戰鬥組,心裡又要無奈接受,那種心酸,是只有在低層的我們才會明白。
 「欸,這位同學,這個時間應該在上課的,你為什麼站在走廊上?」
 糟了,被發現了,犯了「上課時不在所屬授課地點」這條校規可是會罰扣五分的!
 (這是甚麼鬼校規?看來我真的和外面脫節了啊……)
 本來打算立馬掉頭就跑的我卻被抓住了,抓我的人還是校長,這趟糟了……
 「你在這個時間在這裡出現可是會扣分的,不過若你幫我一個忙,我就不扣你的分,還會幫你加十分!」
 甚麼?這麼大的餡餅竟然掉到我頭上來?真的假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fb/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 vocu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