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閒聊-任務代號L

2019/06/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異常悶熱,我剛吃完午餐,喝了點飲料也擺脫不去皮膚上的黏著感,只想快步回到開著空調的圖書館。圖書館上空壟罩著隨時都要下起大雨般的層層烏雲,我不禁心想這是什麼魔王的城堡嗎?
自動門一打開,迎面吹來空調的冷風,我走向櫃台,看到她桌上堆放了一疊和槍械、軍事戰略的相關書籍。
「迷彩大叔來了喔。」我在自己的位置坐下問道,她點頭回到:
「會借這麼多軍事相關書的也只有他了吧。」
『迷彩大叔』是我們常見到的一位讀者。他年約四十,壯碩黝黑,戴著眼鏡卻一點斯文的感覺也沒有,聽說他是海軍陸戰隊退伍的軍人,是一位重度軍武和生存遊戲迷,創建了一個生存遊戲研究社團,定期會借用我們的研討室聚會討論。從綽號就能猜到,迷彩大叔每次出現在圖書館,就算不是上課,至少也都穿著軍用汗衫或軍式卡其外套。更別說,有時為了上課除了全副武裝,甚至會畫上完整的迷彩妝。
但實際上他現在是一間上市上櫃科技公司的工程師。要說的話也真是智勇雙全。
有好幾次他扛著一大包行李,裡面是滿滿的模型槍,全攤在討論室。如果是剛來的讀者不意間看見,應該會立馬走人吧。但虧我們的主任也是心寬,竟然還笑著說:「這樣就算有恐怖分子來也會被嚇跑呢。」只能說真是好險還沒有人來投訴這很適合上報的事。
也是因為我們圖書館待他們格外友善,跟迷彩大叔互動也蠻好的,他甚至邀請我去體驗他們舉辦的生存遊戲活動。我本來就覺得生存遊戲很酷,既然被邀請了就去參加看看。那天到了現場,意外發現她竟然也來了。
她說早就想體驗開槍射人的感覺了。嗯.這個說法沒問題嗎?
不過很快那一天,我只剩下一個心得,在我眼中,迷彩大叔根本是戰神。
遊戲到了尾聲,迷彩大叔的隊伍處於弱勢,我們就快打進他們的陣地奪旗,但他突然從掩體後以無比驚人的氣勢衝出來,腳步速度之快,不論我們怎麼掃射都打不中他。不僅如此,他還邊大吼著,邊精準一槍一槍把我們擊倒,自己就奪走了勝利的旗子。
雖然就跟迷彩大叔同隊,早早陣亡的她所說,是我們在大吼著的大叔面前,都像群被嚇壞的綿羊般,瞄也瞄不準隨便亂射,甚至誤射隊友才會團滅。
但迷彩大叔就是這樣,雖然在遊戲裡兇猛、粗魯,但實際上卻也非常細心。比如一定會在到期日前把書還回來,甚至幫我們把一些因老舊而散落的書頁給黏貼好,用的甚至還是接近圖書修繕師的技術;在館內也都保持著輕聲細語,還會積極參加我們辦的徵文活動,雖然寫的永遠都是他的軍事評鑑心得。是個令人討厭不起來的人。
「不過今天他有點心事。」她邊重新幫書上磁,好像偷偷地笑。
「怎麼了?擔心社團人數不夠嗎?」我也拿過一些書幫忙作業。
「不是,是為情所困。」
「為情?」我停下動作,感覺到自己音調都拉高了。「那他為什麼會跟妳說?」
「因為對象是我們館的志工啦,說故事的志工。想找我們幫忙」
「志工,喔,是奇數周那位小姐嗎?的確蠻親切的」
「不是,是偶數周會來的那位。」
我腦中跟著出現那位志工的樣子,不禁咦了一聲。因為那是我自己在心中叫她「冰山阿姨」的大姊。她也差不多四十幾歲,同樣未婚單身,表情總是冷冰冰的,說故事總是會帶領孩子們討論一些道德或是生活上的問題,雖然臉上少有笑容,但意外地還挺受到孩子們喜歡。
沒想到迷彩大叔會對她有好感,聽她轉述說他是被冰山阿姨身上那種紀律感給深深吸引了。
「戀愛真是什麼樣的理由都有。」
「你也知道了啊。」粗曠的聲音突然插進我們的對話,嚇了我一跳。
迷彩大叔今天也穿著土綠色汗衫,抱著幾本要借書,壯碩的身材站在櫃台前還是很有壓迫力。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實際上,上次我有機會在回家的路上跟她說上幾句話。」
「喔~那不是挺好的嗎?」
「但不知怎麼傳到她耳裡的,她似乎以為我是時常出國的傭兵什麼的。對我有點誤解。」他搔搔臉頰好像不太好意思。
難不成會以為你是科技新貴嗎?雖然你的確是。
「我一時緊張也沒抓準時機跟她澄清,所以啊,我想我得設立更詳細的計畫才行。要從戰略上就開始擬定才行。」
「我們?」
「拜託你們了!提供我一點能和她拉近距離的情報。」他這樣低聲下氣地低頭拜託,我們也只好先答應會在不侵犯別人隱私的範圍內想想辦法,探探消息。
他聽了欣喜地抬起頭:「好,這就是我們之間的任務了,任務代號就是L!以後要記得囉!」
「嗯,L......L該不會是Lo......」
「就是Love的L!哈哈哈!」
還真的這麼俗啊。
「那,就拜託你們幫幫我啦。」他雙手合十請求完就離開了。
「真是想不到呢,那樣一條筋的他也會這麼喜歡一個人。」我看著他走出自動門,就像剛匯報完任務資訊的士官長。
「愛是人的天性吧。欸,你看。」她悠悠地說,從迷彩大叔剛還的書中抽出一本小冊子。
那是他從未借過的類型,詩集。書名是「如子彈的愛」。這用情也是挺深。好令人在意內容是什麼。
雨下了起來,我從窗外看見他離去的身影,斗大雨滴打在他身上,但他一點也沒有退縮或慌張,只是腰桿挺直,踏實的一步又一步離開。
「唉,要怎麼讓人家了解真正的他呢?」我不禁脫口而出。她也歪了歪頭和我一起陷入思考。
沉默了一陣,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得先把那套衣服換了呢。」
希望L不是Lose的L啊。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