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選擇權價格的因素

2019/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權和個股不一樣,選擇權的好處是當你知道個股的價格和未來的波動率時,選擇權的價格就決定了,我們一般會用black-scholes模型來計算,事實上你在看到Call或Put進行雙邊報價時,造市者所使用的價格決定模型基本上也是繞著這個模型在跑,頂多多了一些自己估計的參數,例如微調一下我們對對數常態分配的估計。
但這個模型中的主要參數也彼此影響,牽涉到很多變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互作用(vonna/charm/vomma)。例如,波動率可以是選擇權價格決定中最重要的因素,但波動率的改變本身也會影響到delta,而delta本身的絕對值也會直接影響到選擇權的定價。而時間因素難然在選擇權推出時每天的時間減少程度已經既定住,例如,八月的月選今天離到期日還有60天,那這個選擇權在10天後,離到期日就變成50天。關於不同的參數如格影響選擇權的價格,可以去我在九比一的平台的線上課程多多了,這個線上課程是我交易16年選擇權的結晶,您使用後,對您的操作優勢的建立應該很有幫助。
我在九比一平台有開一個選擇權賣方絕學的線上課程,主要介紹了影響選擇權價格的因素以及賣方如何利用紀律及調整,並且反省了一下歷史的大公案。透過這些內容,你將可以更進一步的做好賣方的行為角色,成為一位不受極端事件過度影響你生存機率的好賣方先生。
【歡迎您的加入。凡是在方格子購買這個線上課程,上完後後都可以免費至我在松江南京站的辦公室免費再暢談2個小時的賣方經營哲學,請不要錯過您跟一位16年多選擇權交易經驗的中年大叔的下午茶。您在九比一購買了我的課程後,請在此文章下方留言,讓我知道您的LINE如何聯絡,我們隨時可以約一個下午約聊。】
什麼,怕一對一聊天會有冷場,放心,我會找一、二位也是賣方的好朋友一起炒熱整個聊天的氣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