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香港的勃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姓李名弟。五四年屬馬的人。父親也姓李名哥。以下是我人生裡與多名女人關係的奮鬥經歷…。
30. 崩盤
  六嬸七姨八婆九嫂十太公齊集在大堂里。濃妝艷抺燕瘦環肥的各類挑染彩發與不同類型的香水味把另一個大堂的空氣薰得像七零年代雨後春筍的“三溫暖”地帶。全人類的目光都固定在一巨型的顯示屏上密麻麻的藍籌股與神仙股的浮動價位。當鄭少秋的“丁蟹”效應出現,當各行各業包括上述的八婆團與各色歡場女流之輩都開始拿出私房錢狂炒Day trade時,醒目如我這等擁有一份永遠也不會被炒掉的鐵飯碗工作的人,也會跟隨一眾女性進場拼過你死我活。
  與暱稱Yuki小雪在她狹窄的小房間內那張寬兩呎半的床上不知為甚麼會聊起0005與0001這兩只藍籌的陰陽燭走勢。小雪一絲不掛就打開當時盛行的股票報價專用傳呼機來看。然後以專業的口吻提供了股神的內幕消息給我。那次才第二次上門找小雪買了她一個“大鐘”,在潮濕溫暖的春天的某天中午過一下三溫暖的反常體力勞動。當上一名永遠不會被辭退或減薪酬的政府官立小學教師,既不用說流利英語也不用懂得當時來說只有“老兄”才懂嘮叨的國語。進不了大學的避難所是進師範學院熬上兩年就可以考進官立小學誤人子弟去了。與小雪成為朋友不是因為我床上功夫了不起,也沒有共同興趣與嗜好。她喜歡花碌碌的鈔票與時尚衣著,還有特別喜歡的品牌名表。我對鈔票只有恨,沒有半點愛意,每個月的薪金一到手就恨不得立刻全數把它花掉,花在女人身上,花在大吃一頓和大喝一頓。請朋友們出來豪飲豪放一下。基本上七天不到就兩袖清風,一貧如洗。幸好小雪介紹及傳授了一門必殺技給我:炒股必勝術。
輸錢皆因贏錢起,這句話自小就聽我母親對小賭怡情大賭傷身的父親每周賽馬日前後就說上半天。所以聽話的父親就戒了賭,但愛上吸煙並愛上喝酗杜松子酒加七喜,最後得了糖尿病,他在一次過馬路被車撞倒入院後兩天就併發症返魂乏術。原來撞斷左手手肘會導致拼發症,這是糖尿病致命之處。哭得死法活來的母親不到一年的光景就跟隨著老爸撒手歸塵。
  一千元在短短的五天買空賣空里為我賺了一百倍。樂與怒、愛與恨的交纏下,約了小雪這位三溫暖小姐出來慶祝。包了一輛當年盛行的“白牌”黑車,暢遊孤島。到鯊魚門吃最上乘的蘇眉,過對面噢噢門吃黃油蟹及天九魚翅。週一睡醒在某賭場樓上的某個號碼房裡的巨型大圓床上。小雪像只小貓咪瑟縮在撤旦被子里。梅開二度之際電視播出香港股市崩盤的惡耗。中環商業區內的空中飛人從各大商業樓宇天台跳樓自殺的男女,像雨後春筍,被人肉砸中而亡的無辜者那堆冤魂在夜裡開始找替死鬼。十數名開通宵出租車的師傅黑夜撞鬼,把出租車撞過車毀人亡。和尚道士連續一個月不眠不休打齋超度那些被命名為崩盤魂的惡鬼。
  小雪在躍出十二樓的陽台瞬間,被我莫名快如閃電的手與神勇的腕力臂力像鐵箝般抓住了她的腳踝。幸好保安員及時趕到從我已經乏力的雙手裡把那只蒼白嬌嫩的腳踝在地獄門內扯回凡間。小雪無聲的泣涕在我懷裡,說出補倉的錢要她十輩子的十萬個客人的肉金才能剛好補上。她這樣一說,我心裡有點後悔半小時前那衝動的拯救行動,像她那種巨額債務,的確是一死了之最上算,別無其他能解決的方案了。我篤信小雪曾對我說過的,贏了就走,千萬別把錢放在人家的錢箱里過夜。但是她為甚麼會犯下這種錯我就不得而知,她炒的是甚麼東西我不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