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讓人勃起的月光曲

2019/08/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陶前這位酒鬼長有一雙鬼眼,他酒後就有如神助,看透一切政治、文學等等虛偽的根源背後隱藏的真正動機。他自嘲當年的魯莽與青春的殘酷,當時的一些行為想起都覺得無地自容。我向他講了阿蟬被奸殺的前因後果,預言五十年後的“亂”從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初臨北京就在大會堂前仆倒地上,嘴唇直接吻在地上那張跪地氣豬乸式的新聞照片就知道英國孬種難在正氣之下立足。陶前義憤填膺突然站起身子輕聲對著酒吧門口處哼唱了一支叫義勇軍進行曲,他的後勁比吧桌上的黑牌威士忌來得大,越唱越雄壯,他的國語基本上聽不明白他在喊甚麼。唱完後站那裡三十秒等待內心的激動平靜後才坐回及腰的小圓櫈上。惹來不少噓聲。一名可能初到步的澳大利亞少女被帥氣的陶前那單純可愛的表現吸引了,與另一位說英雞腸語的黃種少女主動走到我倆面前,自我介紹後就坐了下來。
  讓我對陶前另眼相看的是他流利的英語娓娓地道出了馬克思唯物辯證法的基礎理論,配合局部可能是法語的不知名詞彙,把兩名少女勾誘進呼吸急速,迷醉與傾慕之心在酒精薰陶下,自甘墮落到即時就要與這位炎黃子孫的大帥哥去一夜情。留下我一個人坐酒吧前喝著悶酒,我對著燈光誓神劈願地要學好英語與國語。五年後就可以泡“鬼妹”為國爭光。還一定要陶前教我唱那支激情澎湃的進行曲。至於馬克思是什麼人與及他的甚麼辯證法則免了。
  陳少霞老師辭去小學教師一職,也從私娼的地獄里重返人世間。但驚訝的是她削髮出家當上尼姑,真的是看破紅塵了嗎?。自始再不用為她接送客人。手戴金撈的陳尼姑以微笑回應了Judy與我好奇的一連串問題。最後以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善哉善哉就坐上新購入的平治500車張揚而去。
  七十二行,行行出狀元。在這個夢想之地要有一番作為絕對不容易,機會雖然好比天上星星之多,但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人脈關係的好壞影響每個人的前景,教育程度與工作經驗的背景直接關係到生死存亡的求職或面試中,成為雇主主要考慮的因素。
  我自從離開了有鐵飯碗之稱的官立小學,加入草根階層當上販夫走卒,主要理由:不想做夏蟲也不敢當井蛙。離開象牙塔是當時最佳的人生選擇。陶前這傢伙原來在一著名三地聯盟的出版社任教對與翻譯,與他電子本科畢業的專業大相逕庭。他說他副修翻譯與文學。畢業同時拿取工科及文科的一級榮譽,有若苦行僧般毅力的學生。讓我甘拜下風五體投地膜拜於他的藍色工作長褲與那雙“白飯魚”的布鞋前,封他為我的偶象。
  在他的推薦下,我離開爆料週刊龍虎豹進入某中小型出版商當助理編輯。不竟爛船也有三分釘,師範這名字的確有它的含金量。去了爆料週刊那位嫖客編輯及一伙同事為我搞的歡送會。休息了一星期後就到出版商那裡上班了。晚上就報讀高級實用英語,在法國文化中心讀法文。回想起自己竟然能成為小學的英文老師時,發燙的臉像喝了半打啤酒似的,倍感羞慚。
  每週一次陶前教我說他那口流利的國語。甚麼溝女性慾愛情等等完全拋於腦後,我要與陶前肩並肩在事業上殺出一條不歸路,這才是一個男人的歸宿。陶前有國家民族的意識在支撐,我有無盡物質金錢美女的夢想。他死後上天堂,我死後做遊魂野鬼四處飄零,甚至被打入地獄千刀萬剁被勾舌根過油鍋與火刑等等一並實施在我的低賤靈魂上,我可以一聲不吭忍受這些超值實惠對我生前犯下的罪過所判的刑罰。是永不超生還是可以繼續輪回,成為雞犬或蟑螂都不是我生前可以掌控的了。
第三卷F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