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EP17- 我不走,不會丟下妳走 (金秀賢.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2014/0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以前,不小心留在地球的外星人老想回家,他甚至在朝鮮負責天文地理的的部門「觀象監」工作過,就為了能跟他的星球「靠近一點」。「從遙遠的地方看,地球非常美麗」,他說,外星人們始終對地球很好奇。能夠來這兒探一回的周期約404年,如果他這次不回去,恐怕也回不去了…..
可能會消失,他會死。雖然我不太懂他運算的說明,總之是個讓人心疼不捨的解釋。
「要走嗎?要回去了嗎?…..OK,走吧..什麼時候回來?說說看,我很擅長等待的。」千頌伊的哭很美,台詞講得依然清晰,1年,2年,10年……一去不回嗎?都敏俊再也忍不住了,哭到顫抖地點頭。對千頌伊來說,一個月,最自私的他,只給她一個月…..
我在想,世美一定以為千頌伊是被劇組看輕而哭,才會不耐煩;阿凡和小助理一定沒看過大明星如此傷心。可是,全智賢的痛哭流涕裡還想找歌唱,又誇張得讓我笑了,sorry。
劇組抓狂了,過氣的千頌伊還搞「失蹤」?沒問題,全能的都經紀人能輕鬆擺平,誰叫他惹禍!
童話書《愛德華的神奇旅行》又出現了。「奶奶不是許了願嗎?我學會了如何愛人,這是件殘忍的事,好痛…我的心好痛,幫幫我..」都敏俊就像書裡愛上人類的陶瓷兔子愛德華那麼得無助。
他弄哭她了,千頌伊就有本事哭不停。他聽著她的哭聲徹夜不眠。談談吧…「你總是讓我不放心。」
當下火紅的《來自星星的你》找誰來客串應該都很容易。宣傳了老半天的小美女原來是出現在外星人和女明星鬧彆扭的晨跑裡!韓女星秀智很自然,演個迷教授的女學生高惠美,讓「大嬸」千頌伊打翻醋罈子。那個都經紀人被「吸引」的表情正如允才弟所說,天下的男人都一個樣!手足無措的傻樣。
我還沒看過秀智演的其他劇,憑這幾個撒嬌的表情,真可愛,讓我突然想讓「年輕」的外星人配年輕的妹妹,不要再被情所困….哈….高惠美(秀智)簡直就是難搞千頌伊的翻版。
硬黏過來的女學生差點就要到親愛的教授手機號碼了,這怎麼可以?難怪,頌伊說過,看得見的第三者比較容易競爭搞定。
「不走,不行嗎?」頌伊認真的問。「就跟我一起待在這兒不行嗎?如果不行,就別讓我動搖。」哭過的頌伊往往有點偶而理智,他可以一走了之,但她還得在他存在過又消失的「這裡」,情何以堪?
「要走,你就安靜得離開;我,你就別管了。」都敏俊,你在推責任?如果這是頌伊希望的,他會照做。
編劇早安排好照顧男女主角透氣的窗口。福子管千頌伊,張律師負責外星人。訴訴苦,才有辦法往下走。
千頌伊:「愛上了,想到他不能在身邊,就害怕起孤單了。」
都敏俊:「有了心愛的人,想到要離開那個人,我就孤獨到不能自己,整個宇宙就像只剩我一個人…」
以為喝醉了,東西飄來飄去也就算了,不不不,心有所屬怎能一樣?以前想回家,現在想千頌伊啊!我愛他瞬間移動到陽台看著換上劉世美的大看板,「那是千頌伊的位置啊!」他想偷偷看看心愛的人都沒辦法….外星人一嘆氣,燈都滅了….不,整棟大樓,整個首爾都停電。
都敏俊發酒瘋,吐真言,律師啊.…闖禍的是你吧!硬要人喝酒。謝謝你讓他喝,觀眾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都敏俊。
大家記得韓劇愛情的最高法則嗎?「身體隨著心意走」,很好,放在有超能力的男主角身上非常貼切。夜裡,醉得不醒人事的都敏俊,瞬間移動到隔壁千頌伊的床上。夢話裡還說著不想跟律師在一起浪費時間。「想跟誰在一起?」「千頌伊」…..看見頑皮的頌伊樂了吧!她好容易被哄開心的。
呆了,怎麼醒在別人的床上?千頌伊就在面前...
讓金秀賢賣萌一下,他說,想不起來…
千頌伊才不是有仇報仇呢!都敏俊的「心慌意亂」正合她意….親他,我想不是故意的。
誰說千頌伊的角色沒大腦?她談起戀愛很精明。這種親完叫人走的被玩弄的感覺,對老古董教授就是得「身教大於言教」。
媽媽要進房間了,太緊張,瞬間移動就失靈了,宿醉嗎?外星人爬牆比千頌伊還真是讓人心情七上八下。她說,「親完就病,超能力時好時壞,比地球人也好不到哪兒去!」哈哈哈,沒錯。
這一集有兩個男人都有「進步」。一個是愛星星的千允才(安宰賢),每回我看媽媽或姐姐打他,都想笑!好自然….不紅也難。
允才愛爸爸,嘴裡不認,卻跑去偷偷看爸爸;允才愛姐姐,早上會注意拍戲的姐姐在不在,今天心情怎麼樣;允才也偏心了,他希望敏俊哥跟姐姐在一起比輝京哥多很多,「姐姐是脆弱的,茶不思飯不想幾天了….」
另一個是出院後的李輝京(朴海鎮),他變得好忙。
輝京找到疑似二哥載京(申成錄)下毒手的蛛絲馬跡,「就因為他是我哥,我想阻止他再一次犯案。」想知道哥哥到底做了什麼?他把查到的資料給了劉錫檢察官。
這招叫「麻雀捕蟬,螳螂在後」?李輝京操盤,拜託檢警加上外星人的幫忙,救出精神病院的二嫂(載京的前妻)。也許戲快到終尾,觀眾好奇關心的得注意力全在男女主角會不會生離死別,這條線顯然有點「隨意」了…我看不出輝京「認識」外星人的震驚,也沒感到輝京「大義滅親」的痛苦,這我真無法用他太愛千頌伊的理由來合理他的行動如此膽大。
看見前妻的殺人魔,表情也沒做好。
她想說的話太多….說自己很善變,忘記他,應該不會太困難。什麼都不做的話,也許反而會有所留戀,那些別人一個月,一年二年做的事,就依他,一個月內做完吧!可能時間沒到,她的善變就會對他厭煩。
「都敏俊….」「嗯……」她呼叫他的回應,只有觀眾聽到,也看到外星人的心痛…
「為了讓我能好好忘記你,不留戀你,幫幫我吧!」聽見了嗎?頌伊想要旅行,一整天膩在一起…
外星人在隔壁哭了,「好,但是,我要怎樣…才能忘記妳…」他回LINE給她,「去吧,旅行。」
為千頌伊的主動拍拍手,暫時的幸福,要自己爭取的,至於以後…..
我也覺得陪練的劇本有問題,句子怪,頌伊的表情也怪的,那一句讓都經紀人念不出來的台詞是…..
不眠不休拍戲的金秀賢可是一臉疲憊啊!也許是跳拍,前一場若哭腫的臉,下一場需要時間恢復,所以我看都教授的臉有時真不「連戲」。比起來,時尚教主全智賢的妝好多了,難怪廣告主愛用。
「我比你想像中要理智乾脆呢!」頌伊摟著敏俊「吹牛」她的老練,逗得都敏俊笑了,她還不知道弟弟允才早就洩她的底,說姊姊不懂,姐姐第一次談戀愛呢!
「我不走,不會丟下妳走。我會留在這裡。」他說不走「沒關係」,讓千頌伊放心,讓她別怕。沒關係嗎?全電視機前的觀眾都知道他說謊。但他的謊,他的微笑,可以讓她心安。
●EP17片尾小劇場: 果然「陪練劇本」的台詞是千頌伊瞎扯的,居心叵測,哈哈哈…只是「動作」沒達到目的,經紀人不跟她練習。終於,讓觀眾看見那句都敏俊念不出來的台詞是….「一直一直陪在妳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