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我的回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寄到地府天堂給我的愛...信的內容:
  【思思“紅軍妹妹”,
  我參加飛虎隊的考試,不成功的話就會去當地面的翻譯官。你留給我有關新一軍的單張對我來說,那怕與你天各一方或陰陽相隔,與你擁有共同的夢想與奮鬥的目標,有幸與你肩並肩手牽手共進退。我死後甘願繼續做你心裡的最愛,當上你的鬼新郎,在陰槽地府或天堂地獄里陪伴著你。
  想起在西湖與你的小艇相撞,導致我的英雄救美是天對我倆的祝福。我做夢也沒想到你竟然不諳水性。幸好我是北大最差勁的泳將。我在水中拯救你時那雙手無意地觸到你的胸部,這是我萬萬也沒想到的糗事,對不起啦!你的自行車技術可以參加越野耐力賽,謝謝你在濕身之後還可以搭載一個比你高大比你重的男子,加上他渾身濕透後衣物背包的含水量沒80斤也有79斤。謝謝你容許我直闖你的宿舍,用你個人的大毛巾,穿上你個人的短褲及長袖襯衣,雖然穿在我身上的長袖變中袖,但是我感覺到重來都沒有過的溫暖感。
  在這個危難時期遇上你,你在我懦弱的性格灌注了前所沒有的勇氣。本來打算一直逃避到最南方,然後可能逃往廣州。但在你宿舍過了一個不眠之夜,跟你聊天聊到天亮,我初嚐到戀愛原來可以把一個人從里到外,從頭到腳的改變。我原本不相信一見鍾情這回事。在我從水里把你拉回水面上,第一眼看到你喝了不知多少口湖水的表情時,我的心跳就像游畢二十個廿五米的泳池一樣,被你的氣質與容貌奪走了我的心,奪去了我意圖逃往廣州的路徑。雖然與你只有過三數次的約會,其實也不算是約會的一些反日運動。你的言談舉止,你心裡所想的都能暢所欲言地表達出來。
  還記得第二次夜訪你的宿舍,內里差不多已人去樓空,所有課都停了。全校也告解散。學生要麼參軍抗日,要麼回家準備撤走南方。你說你父母參加了共產黨的地下組織。你拿了你父母與年僅九歲的你的合照給我看。你說你高中寫了有關“我的未來”的文章是當上一名作家;寫出少女愛情如詩般的情懷,寫出充滿遺憾的偉大愛情,寫出一道永不幻滅的彩虹,讓愛情在這道彩虹橋上萌芽成長…。我這輩子也不會忘記我倆躺在天台上,彼此凝視著對方,然後你主動的一吻。
  在火車站看到你躍上最後的那列車廂,然後看到你突然想起甚麼似的,把你的半身照片從包包里拿到手上向我焦急地揮手示意,我發足狂奔,終於在那列車廂駛離月台前,我觸到你的指尖,拿到你送給我的照片。
  在每一次升空迎戰來侵犯的敵人的整個過程里,我感覺到你有若守護天使般守護著我,讓我化險為夷,從死神的魔掌指縫間逃脫。你為我在這場處於劣勢的空戰中保住了性命,這樣才有機會取勝。我感受到你的心跳與我的心跳連結在一起…。
  我隱約看到彩虹橋上的你的倩影,我看到我自己奔向你…。對不起,我是男人我不能哭,我會化悲憤為戰鬥的力量。施思,謝謝有你無償的相伴在我左右!我不想說再見。我倆後會有期!期待你出版的作品面世…
  李哥1941.5.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4.被嫖的詭異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5.東山下雨西山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6.LSD讓我穿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五卷:香港的淪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7.匹夫有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8.寫給你的訣別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59|哪些證照對我的職業生涯最有幫助?親愛的讀者 這是一個極其重要且深思熟慮的問題,我深知在現代競爭激烈的職場環境中,擁有適當的證照可以成為你職業生涯中的一大助力。然而,選擇合適的證照並非易事,這需要考量你的職業目標、興趣以及市場需求。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這個議題,幫助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照之路。
Thumbnail
2024-06-19
我是如何達成sub3小目標?講講備賽及訓練,還有無錫馬的2:59覆盤!下半年還能更快!破三是一些業餘跑步愛好者的目標,然而這個看起來有點門檻的成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Thumbnail
2024-04-25
我的故事,我的傳說(高中篇 59) 講講農校其他科系 園藝科以外的簡介 有關農校的其他科大概都是在做什麼,還有一些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首先農農工會有一個叫做概論的東西,至於概論這個東西到底在講什麼碗公呢? 主要就是你的專業科目的大概解說,解說您之後如果要從事這一行工作會有需要什麼樣的技能還有什麼樣的基本知識,而我們學校就有分農業概論,工業
Thumbnail
2024-01-10
佳作#59-我的心愛寶貝我的寶貝是一隻鵝,它是爸爸抓娃娃抓到的,我會把它帶到學校,我睡覺的時候都會抱著它。它毛茸茸的,眼睛大大的,是白色的,我覺得它最特別的地方是腳,因為它的腳很長,是橘色的。 我的同學也有一隻鵝,但是它是粉紅色,我和她每天都會拿著鵝一起玩,她的鵝當媽媽,我的當妹妹。可是有一天在玩的時候,它的腳破了一個洞,
Thumbnail
【我的第59堂韓語課】一次搞懂「洗」相關詞語、「服飾配件類動詞」每天外出食衣住行育樂,做的事很多,出門總要穿得得體一點,今天打算來講起床盥洗和各種穿著的單字和用法,韓語裡分得特別細,容易搞混的穿戴動詞一次整理給你!
Thumbnail
2023-08-13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9_站在台上「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2022-11-19
我所講究的人際相處|隨筆外傳 Ep.59算是這幾年才開始看到的類型,不喜歡時常把虛無的正向拿出來當招牌在過濾異己的人。
Thumbnail
2022-10-20
我的魚料理奮鬥史-融入夫家的潛移默化(上)不會吃魚的我,和愛吃魚的先生共組家庭,坐上了日日有魚可吃的夫家餐桌,漸漸學會了怎麼吃魚,也開始學習如何料理魚。
Thumbnail
我的康德狗據說在康德散步的哲學家小徑上的家庭主婦,在康德經過她家門口時調整時鐘。
Thumbnail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