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橙的2019第十四屆龍顏FUN書獎入圍作品

2019/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十四屆龍顏FUN書獎宣傳圖
呆呆橙的入圍作品:蜜蜂與遠雷心得
標題上寫的[蜜蜂],似乎是蜜蜂王子風間塵,那個厲害的十六歲少年。但我最屬意的是消失的天才少女,榮傳亞夜。
雖然書上沒有附亞夜的圖片,但我感受得到她的氣質、她的美麗,以及她的琴藝。當初因為媽媽過世,她逃避了現實之後,又忽然出來比賽。還遇到故交,認識新朋友。但如果她當初沒有逃避,反而一直拼命練習。應該就沒有充滿歷練的她了。
這本書清楚的描寫出亞夜經歷的人生低潮,叙述著她如何度過以及振作起來。
我認為鋼琴比賽中的選手雖然都很厲害,卻沒有一個像亞夜一樣能把她的感情放入彈奏裡面,就算有,也沒有像亞夜一樣獨特。除了蜜蜂王子、馬薩爾、高島明石而已。
我雖然也有學音樂,但無法像亞夜一樣能一邊彈指定或自選的高難度曲子,就算做到了,也無法像她那麼的收放自如。一開始很好奇亞夜怎麼做的,
好厲害!但後來想想,一切應該是天賦吧!
比賽有時是指定曲,有時是自訂曲。我認為指定曲比自訂曲還要難,因為假如你的曲風偏哀傷,但指定曲是偏快樂的,當下參賽者一定會把指定曲演奏得很怪而被淘汰掉,自訂曲只要依自己的曲風去編排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參賽者碰到指定曲就會崩潰,榮傳亞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她遇到指定曲就能把自己的曲風轉換成各種適合指定曲的調,帶給聽眾獨特的聽覺饗宴。
這一切跟我的想法並不一樣,因為這並不只是她的天賦。榮傳亞夜是靠著熱情與大量的練習造就今天的她。

同場加映:覺得寫的不好,沒有投稿的作品
偷書賊心得:
爸爸拿給我這本書的時候,我隨便翻了翻,看了一個大概,就把它丟在房間角落。那時忙著寫像山一樣高的功課,就是沒把偷書賊放在心上。
有一天,我在房間裡閒閒沒事,一撇眼發現角落裡的偷書賊,便讀了起來。
原本以為這本書很無聊,但打開第一頁就停不下來!
我認為死神很喜歡偷書賊,不然怎麼會把她的故事講得那麼精彩?我對偷書賊偷或得到的書有兩本特別感興趣,第一本是[抖字手],內容雖是諷刺國家腐敗,但卻很樂觀的一本書,是藏在家裡的猶太人為她寫的。但我卻覺得故事的深處蘊含著哀傷、無奈的情緒。第二本是[聳聳肩],是偷書賊冒著被抓的風險從火中偷來的,偷來這本書的過程讓偷書賊嚇的一身冷汗,這個作者真厲害!雖然只有偷書賊緊張,但卻能讓讀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偷書賊的養父、養母,以及她的死黨都對她很好,但他們的下場有點可惜。都是因為那可怕的轟炸,帶走了他們的性命,而偷書賊又是唯一的悻存者,你想,她能不傷心嗎?作者沒把這段寫的撕心裂肺,只是輕描淡寫的輕輕帶過去,但卻能讓讀者洒幾滴眼淚。
我也跟其他讀者一樣,讀到這一段也會難過。但比起難過,我更不希望發生這種事,也不想經歷這種事。
KaiMing
KaiMing
到了想把回憶遺失在美好的事物上的年紀。屋子是娘的,有老婆和兩個女兒。領著吃不飽餓不死的收入。 喜歡閱讀、音樂。總是計畫掐著錢,帶著家人到處旅遊。 去過一些地方,讀過一些書,度過平凡的日子。 終究,又過了一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