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鬱聊天-1

2019/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鬱總是不請自來,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逕自闖入家門,然後拉把椅子坐下,有時他坐個一陣子就會走了,有時又擺出好像要長住下來的架勢。雖然我都任由他坐在那裡不去搭理他,不過有時還是會被他散發出的陰暗氣息波及,然後暗自祈禱他快點離開。今天小鬱又來了,跟以往不一樣的是,我打算跟他聊個天。
「哈囉,你又來啦~」不知道要用什麼開場白,想說就跟他裝熟好了,反正他也來蠻多次的,應該不會很突兀。
「你...你怎麼會跟我說話?」小鬱被我一反常態的舉動嚇到,講話都結結巴巴的。
「喔,想說你來這麼多次了,每次都把你晾在那邊好像也蠻沒禮貌的。對了,你要不要喝點什麼,茶好不好?」
「呃...好...謝謝...」小鬱似乎還是覺得有點彆扭,表情雖然不如以往的槁木死灰,但他現在如坐針氈的樣子也沒好到哪裡去。
「你這次為什麼會來啊?你知道嗎?每次你來我都很困擾欸,因為你,我的生產力降低,容易想到負面的東西,就算聽到什麼有趣的事也高興不起來,如果想讓你快點走的話,我就會想去找別人聊聊,然後可能又會造成別人麻煩,因為他們明明已經開導我蠻多次的,我還是會一直去鑽牛角尖,還有啊...」
我講得越來越起勁,正想要繼續發表長篇大論,斥責小鬱不應該這樣隨便闖進人家家門,還有他對我造成的困擾時,我觀察到小鬱的表情有點委屈,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兇,所以我就用稍微和緩的語氣問他:
「你想說什麼嗎?沒關係你可以盡量說。」然後給他一個尷尬的笑容,後來想想還不如不要笑,感覺尷尬笑比不笑更可怕。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藍 (Keeper)
小藍 (Keep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