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呻吟 #3 無名之海與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02.27
無名之海與島
走在白色沙灘上,趁著退潮往外走遠,漲了潮,在海水還沒蓋過沙地上待著;退了潮,再走更遠些。

就這樣反覆往外走到看不見最初沙灘的地方。看見一些沙地上的干欄式建築,周遭看不見任何人。

太陽大約在一兩點的位置,椰子樹葉隨著海風搖曳,溫暖的海風拂著臉龐。

一個小孩經過,上前搭了幾句話,孩子的母親從建築中走出來向我解釋。
住在這的人們都是為了不被世俗干擾,這裡不會出現在地圖上,是對他們最好的保護。之所以沙地上空蕩蕩的,是因為外來者——我,對他們來說,任何一點小改變都可能破壞這裡和世界微妙的平衡。

她和我說,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到她們家坐坐。


隔幾天,我和Mn依照之前的方法走到了相同的地方,路上天氣變陰,下了點毛毛雨,她問我要不要住下來,我答應了。

建築裡和外表感覺很不一樣,裏頭是瓷磚地板、水泥牆,常見的歐式室內格局,我和Mn睡在一樓沙發。

夜已深,外頭的風雨越來越大,像是颱風一樣,風打得窗戶一直響。

忽然間好奇這建築的其他地方,我走樓梯往上兩三層樓,通往頂樓是垂直梯,往上的小門被鎖住,只好折返。

隔天早上,天氣稍微好轉,我和阿姨、小孩道別。和來時一樣的方法,慢慢的走回被畫進地圖上的沙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3內容數
    2013到2015年間的夢日記,多基於高中時期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病呻吟?有病呻吟?最近常常想動筆,卻又不知道要寫些甚麼,以前總常聽別人說,喜歡寫文章的,很多都是無病呻吟,但是經過這段日子的思考,無病是呻吟不出來的。有病才會呻吟。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沒有感觸,沒有想法,如何化為文字,不管呈現在紙上或螢幕上都好,一定是對事情有想法,有感觸,也有化為文字的習慣,才能寫出一篇文章,就算
    avatar
    浪子
    2024-04-12
    重大傷病身份滿週年,謝謝當時的妳,才有現在的我去年的這個時候,不敢妄想一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又會在哪裡 一年前的今天,妳向公司請了半天假,獨自一人前往台大醫院看診。還記得前一晚,妳不停地刷著手機,硬撐著極度疲倦的身軀,等到凌晨12點,只為了搶到胸腔內科的門診。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4-03-29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看病、吃藥的看法(二) ~ “我的最佳選擇”希望我的躁鬱症病史與學習對你有幫助。我想告訴病友們,不論你選擇就醫或不就醫,每一個決定都有其風險,但我們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勇敢承擔、不怪東怪西。若是風險不幸發生,就接受吧! 面對它、往前看、不要沉溺在後悔裡,但可以把它當作日後的警惕。 共勉之~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3-09-16
    有幸以作家身份到廣播電臺接受專訪感恩,有幸收到了廣播節目的通告邀請,以作家身份上節目接受訪談並且宣傳新書。我非常開心也很珍惜這次的機會,兩位主持人都是社會上各自領域的專家,能有機會和不同領域的專家對話是非常難得的! 除了新書宣傳,這次也會和大家分享:「1、閱讀繪本有什麼好處。2、非藝文圈人士是否也能創作。3、沒有靈感又想創作該怎
    Thumbnail
    avatar
    姚念廣
    2023-09-15
    我,一個領有重大傷病卡的躁鬱症患者,對於身心症是否需要就醫、吃藥的看法(一)在過去若有人問我”身心症需不需要就醫?” 我的答案會跟大部分的身心科醫師一樣,”不僅要就醫,還要提早就醫,免得延誤病情。” 但是,近幾年來,除了我自己在基督信仰上的經歷外,我也看見一些罹患身心症的弟兄姊妹們倚靠上帝走出不一樣的路來…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3-08-23
    好在有病我是多麼為它開心,即便曾經遭棄又染病,如今逃過給人一屁股坐著的命運,逃過腐壞汙臭,現在讓人捧在手心愛惜著。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2-12-04
    《我有病[快穿]》作者:呼啦圈x 4星書名:我有病[快穿] 作者:呼啦圈x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逆襲、系統、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也許有借鑒風流大大的快穿狂魔,部分快穿世界劇情和攻受個性有點相似或雷同,但是劇情上正如書名我有病,每個世界要逆襲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5
    我是不是有病我是不是有病 明明有病的是他們 為何看醫生的是我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8-30
    有病 我有病,時刻不得真正的清醒/ 日夜浸在同一個惡夢
    avatar
    容方
    2022-07-17
    劇評~《三十九》~39歲的有病呻吟39歲,臭皮囊開始會抗議,只能告訴自己,小病是福,大病是劫,給機會自己有病呻吟。剛播完不久的韓劇《三十九》,就是講述三位手帕交,其中一位在身體檢查時,確診胰臟癌四期並轉移至肝臟,生命將走到盡頭,三人如何面對現實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