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呻吟 #5 Something about you/古厝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04.11,12
Something about you
我坐在公園長椅上,落差的低處,高處大概一米五,聽見人群的聲音。YuA和她的爸媽在高處,我儘可能避開視線並走上高處,躲在我的車後。
YuA化了很漂亮濃妝,捲短髮,復古的喇叭牛仔褲,她的媽媽也是差不多的造型,可能比我高一點。她們看來是在購物完後準備回家。
毛毛在我的車裡喵喵叫,雖然從外表看來是一般的紅色轎車,但裡頭分了兩層樓。我從車後方玻璃輕點了三下,毛毛知道是我馬上跳上第二層。
YuA她們似乎發現了我。我假裝不知道她在那,繼續逗著毛毛。
瞬間公園的四周變成了連棟公寓大樓,我坐在長椅的一端,四張長椅合併成方形,中間有小植栽。YuA走來坐在長椅另一端,我們都不直視彼此,但我想彼此的心情都是難過。
YuA的媽媽走過來坐在我的旁邊,「其實⋯⋯沒有人想要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對吧?」「不管是你或YuA」。
YuA的爸爸也走來,「妳還記得YuA小時侯的事嗎?她那時候跟每個哥哥弟弟都說好愛他們,後來好幾個親戚的小孩都跑來說要和她結婚」他爸笑著說。
他們翻著黃頁,找著那些當初說要和YuA結婚的人們,YuA仍在長椅的一側沒有說話。
我意識到在夢裡的我們或許都對彼此有些愧疚。
接著是另一段和YuA的夢,只記得片刻的畫面。
我和YuA在高中學校裡,是白天卻陰暗,像是大白天拉起窗簾的那種感覺,空氣中的塵埃透過窗簾縫隙透過的光讓陰暗的室內變得夢幻。
唯一我記得的畫面是——YuA抬著頭,我雙手撫著她的臉,用右手食指將她眼中的分泌物挖起,停在距離她眼球一兩公分的距離。
古厝
我、Gn和Ma在巷弄中前往古厝,古厝和現實的不同,只是一間一、兩坪的紅磚屋,我好奇的打算從外面攀上,我將手放上牆面,牆面卻就這樣輕輕的倒下,Gn和Ma透露出哀怨的神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喬閔
    陳喬閔
    寫夢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