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藝術祭】~9~墜落在你的小宇宙

2019/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0年,日本藝術家川島猛和Dream Friends團隊一同在男木島的舊民宅裡,將累積十多年的黑白萬花筒圖樣作品,全數毫無保留、幾無疏漏地從天花板四面展開,延伸到地板、每個角落。一進到屋內,立即會被數千數萬的圖案紋路包圍,讓人感到窮及末路、無處可逃。
宇宙華・舞・環 川島猛 & Dream Friends 2010-2019
不知不覺地跟著小導覽團的跟後將眼光轉到男木島。正逢午睡時刻、已感疲倦的我無心多看「男木島之魂」一眼,吊掛在「章魚捕壺」上的「男氣」旗子儘管積極地搖擺著想引起我的注意,但最終深刻留在腦海、直擊五官感受的是華麗萬千卻又讓人心亂如麻的小宇宙。
2010年,日本藝術家川島猛和Dream Friends團隊一同在男木島的舊民宅裡,將累積十多年的黑白萬花筒圖樣作品,全數毫無保留、幾無疏漏地從天花板四面展開,延伸到地板、每個角落。一進到屋內,立即會被數千數萬的圖案紋路包圍,讓人感到窮極末路無處可逃。
在瀨戶內海的九年間,當時的黑白色系作品逐漸吸收大地的色彩,造就了現在的世界。與草間彌生的圓點瘋狂不同,所有的曲線和直線,斜面和鏡面,在這宇宙小屋裡凝聚成一種非常數學、看似有所依循卻無解的邏輯美。
數學一向是我的弱點,更別說邏輯思考了。身歷數學的宇宙中,從鏡面反射出的撩亂裡,我想起了你。你似乎是一開始就知道我的弱點,再將我推入迷惘裡觀察無知。或者應該說,是我無法理出雙方關係中的最佳方程式,以致讓你發現原來我不擅長的是面對你。
墜落在繽紛燦爛的萬花筒裡,邏輯錯誤的關係,無論多美,也無法成立。
宛如萬花筒的設計
請寫下此證明題的答案
一種非常數學、看似有所依循卻無解的邏輯美。
======
★歡迎訂閱《日本旅後,喃喃隨筆》專題→https://vocus.cc/japan_travels_essai/h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