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藝術祭】~22~在飛碟裡舞動的外星人

2020/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之谷東家是日本建築家妹島和世2010年時,原本建給為了瀨戶內海藝術祭而到訪犬島的遊客休息用的。這座看來像是個臨時迫降的飛碟,在被熱氣壟罩的島上,簡直是沙漠裡的綠洲。
中の谷東家 妹島和世 2010
總覺得應該要記錄一下那個奇妙時刻,我和外星人相遇的那短短幾分鐘,只因看到了朋友傳來的一則讓人發噱又不禁使人為主角感到一絲絲憐憫的影片。
短短10多秒的影片中,只見駕駛者瞥見隔壁車道的大貨車載著一座極度像飛碟的物品,才這麼一瞬間,立即撞上了安全島。
啊,這和犬島的大涼亭好像。咦?應該是先擔心駕駛者的安危吧?但我只顧著回憶犬島上的中之谷東家,私稱大飛碟。
中之谷東家是日本建築家妹島和世2010年時,原本建給為了瀨戶內海藝術祭而到訪犬島的遊客休息用的。這座看來像是個臨時迫降的飛碟,在被熱氣壟罩的島上,簡直是沙漠裡的綠洲(再加上冷氣的話,我甘願直接被抓回外星球)。
大家一點也不擔心會受到裡頭五個外星人的人身控制,被熱暈的人們的腦波都很弱,外星人盡量操控沒有關係,或者直接將熱感應功能送給他們也可以。
當我一個人獨佔飛碟,享受微微山風的時刻,瞬間接上了外星人的腦波頻率,那音頻細微地像來自於宇宙。對話就此開始。
「在這裡連講悄悄話都會有回音,所以大家乾脆都不講秘密。」
「所以你們都是藏有大量心事的外星人。」
「有心事的,都是坐在這裡的人。你不也是?」
「(假裝沒聽到,閃過話題)如果下大雨的話,應該就會像樂器手碟一樣,發出美妙的樂音吧!」
「若來的是場豪雨,確實會不禁讓人想跳舞呢!你會跳舞嗎?」
「我幾乎不會。」
「跳舞很有趣的,可以釋放壓力。你看起來就是個壓力大的人,和我們一起跳吧。」
五個外星人將太陽當成是舞池正中央的水晶球,歡樂地開始扭動起腰身,搭配他們自創的大自然音樂,真是柔軟又愉快的身影。
對我而言,會跳舞的人就是外星人,而你,剛好比較迷人的那一個。
巨大一體成形的屋頂下,聆聽風穿過的聲音。
大熱天裡,躲在飛碟的庇護裡。
可愛的特製座椅,就是五個外星人。
在這個只有50多人居住的小島,郵差還是會定時地來收信、送信。(坐在飛碟下看到的日常)
====
★歡迎訂閱《日本旅後,喃喃隨筆》專題→https://vocus.cc/japan_travels_essai/h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