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攤前

2019/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豬肉攤前
  晚上煮火鍋,先到黃昏市場買肉片。我喜歡買現切的溫體豬肉,梅花肉片帶點油脂,煮火鍋很適合。
  我在豬肉攤前等老闆切肉片,有位老太太也來買肉。她應該是豬肉攤老客戶,直接和老闆聊了起來,說她下禮拜報名里民自強活動,要帶他老公去阿里山走走。
  老闆問:「妳老公不是腿路歹?到阿里山哪有辦法走?」
  老太太說:「我都會先找個地方讓他坐,我去走一走後再回來接他。」
  老闆說:「安捏妳記得要找有樹蔭的地方讓他坐,要不然山上日頭很毒。」
  老太太說:「會啦,上次我們去竹山伯公啊那邊(土地公廟),我就找地方讓他坐,還交代他不要亂跑,以免我回來找不到他。」
  老闆說:「安捏就對啦。」
  老太太說:「可是我回來一看,死啊,沒看到人!」
  老闆訝異的問:「那欸安捏?」
  老太太正經八百地說:「我忘記把他放在哪裡了,所以找不到人。」
  我剛好掏錢出來付帳,聽到忍不住笑出來了。
  老太太看起來有八十歲了,還真是會說笑。
    1會員
    59內容數
    Facebook社團「中華古玩論壇」管理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