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咳嗽怪獸

2019/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舊紀錄,在2016年11月28日
貴董(我兒子)4歲的時候,偶然想到運用想像的力量,改善那個貴董咳不停的症狀。這個招數我用了好多次~直到現在。
而這麼多年後也才瞭解了,這些感冒症狀,除了孩子自己心思細膩,造成很多心結過不去以外,很大部份是我這個媽媽很多事情過不去呀~~(這要說,又是另一個文了!)

繪於2017年1月
關於冥想...
朋友第一次帶著我冥想,穿越我生命中的困點時,我對冥想的神奇能量充滿了尊敬!但是初學者我,抓不到好技巧或方法,沒辦法自己帶著自己穿越每件事情。只有在機緣得宜時能體驗一下!
上週我被某些情緒卡住,一整週都呈現爆炸狀態,所以倒楣如小貴就會一直踩到我地雷。而被否定多了的貴仔就會用生病來抗議。好的,所以週四開始有症狀,週五晚上感覺很嚴重,鼻子吸不停,咳起來都像要氣喘了。而嘴巴周圍的皮膚因為戴口罩太熱,發出很多疹子,紅的像瘀青一片。本想著週六還不好就去看病吧!雖然我不是很相信藥物,但是藥物可以讓人舒服一些。
週六一早,小貴一醒來又咳個不停,我聽得都難過了,忽然想到帶他冥想。因此躺到他的身邊,讓他安靜下來,想像自己縮小從嘴巴進去,看看自己的喉嚨有什麼。
我:有刺刺的針嗎?
貴:沒有,有黏黏的痰
我:那能清出來嗎?給你桶子可以嗎?
貴:好黏,不行
我:那給你手套可以嗎?
貴:可以
我:那好,把他們放到水桶裡。再看看還有什麼?
貴:有一個大怪獸,他用尖尖的牙齒咬我的喉嚨,所以我喉嚨好痛。
我:那你抓得住他嗎?
貴:可以
我:需要繩子嗎?
貴:需要,兩條
我:那好,把他抓住,綁起來,看看你的喉嚨有沒有傷口
貴:有,他用兩個尖尖牙齒咬的地方,有兩個圓圓小小的洞
我:那擦個藥吧
貴:好
我:把桶子和怪獸一起拿出來吧,這樣有沒有舒服一點了?
貴:有耶!
冥想需要一點想像力和信任自己,在心因上把問題拔除,真的是蠻好用的。
接著,從這個時間開始,小貴就不再有那種咳到好像氣喘一樣的狀況,只剩下三不五時咳一下了。
-------
看兒子馬上可以進入冥想,效果有這樣好,媽咪我也想要跟進。當天下午,我因為變天造成的慣性偏頭痛發作,痛得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所以我也來讓自己安靜下來,想看看頭裡面有什麼,只感覺到有一些像火山爆發的岩漿在流動,然後怎麼樣都沒辦法進到下一步,然後就痛著睡著了......
有些能力,大人真是大不如小孩,想學還學不來哩!
記於2016年11月28日
女紅
女紅
我想我是一個精靈,喜歡大自然多於繁華世界。 我喜歡我是如同空氣的存在,你看不見我、感受不到我,但你會知道我是存在的,無須強調,也無須記得~ 我開啟這個空間,純粹想要紀錄我天馬行空的腦袋,藉由書寫,抒發這些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