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這個職業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獲得!拘靈工具

目標緩緩接近中,李大洋才終於看清楚她的樣子。穿著一套黑色洋裝,長髮飄逸,面容愁苦,滿腹心事的表情,估計這女孩年約20歲左右。沒想到第一次遇到的任務就這麼年輕,真可惜。

「別隨便對靈魂產生感想,免得等下她死亡那一刻,你心軟讓她跑回身體,承受太多不必要的痛苦。很多狀況下,你會因為靈體對身體的執著跟留念強大,就以為他們還能繼續活下去,但其實都是多承受肉體壞損的痛苦而已」骷髏先生把頭拿了下來,輕輕擦拭著後腦杓,彷彿那裏有一塊很需要清潔的汙點那般,拿下來的頭正朝著李大洋說話。

「黑仔,我們有機會調閱將亡者的資料嗎?比如她現在遭遇什麼困難,她的生平故事之類的。」李大洋根本沒在聽骷髏先生說的那一番話。對將亡者充滿濃濃的好奇心,想收集更多資訊才能知道待會這女孩脫離靈體的時候,會採取什麼行動。

「你就是這點讓我很擔憂,根本不管人家給你的勸告。老是自己一頭熱。」骷髏先生貌似翻了白眼,然後一邊嘀咕一邊將頭骨緩緩放了回原位。「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目前的等級是無法獲取這些資訊的。見習者完成初階任務之前,都只需要拘留靈魂,然後接收靈魂。不需要這些多餘的資訊。等你之後任務複雜度提高,才會開放這些權限給你查閱。」

「我到底要怎麼拘留靈魂,然後要怎麼接收靈魂,這個有教學影片可以看嗎?」李大洋一臉挫敗,資訊不足的狀況下,要怎麼想像力飛奔阿,而且最基本的拘靈到底要怎麼做,好歹也給把工具吧。死神不是都有鐮刀嗎?好歹也像牛頭馬面給副手銬腳鐐吧。

「沒有影片沒有示範,更不會有手銬腳鐐啦,我連自己這身白骨都嫌吵了,沒辦法再接受這種吵死人的工具喔。每個死神的初次任務都會呈現不同的狀態,所以沒辦法給一個官方作法,只能靠想像力做準備,想像力大概是這個行業最需要具備的能力之一了啦」聽著李大洋的心音,如果自己的頭骨上還有所謂肌肉的組織,大概可以想到自己的臉鐵定黑成一片之外還是一副苦瓜相吧。「待會將亡者死亡倒數開始後,你的手上會出現一把工具,由於每個見習亡者拿到的工具不太一樣,可能得等到你的工具顯相,才能知道你該怎麼使用。至於接收靈魂,這個待會你拘靈成功後,我會先幫你接收靈魂,然後帶你去繳交任務後,再幫你申請拘靈證跟存靈空間保存器。這三樣東西可別弄丟阿,丟了直接積分歸零之外,還有可能變成負分。」

「弄丟了,怎麼拘靈或收納靈魂阿?」

「通常是沒聽說死神把拘靈證搞丟,違法拘靈可是違規的。但是有聽說過拘靈工具搞丟的死神會徒手去抓靈魂,但是這難度很高之外,徒手觸碰靈魂,一定會造成靈魂能源佚失還有靈體受損,靈魂暴力數值升高,很麻煩。把存靈空間保存器弄丟更慘,你回去繳交任務的過程中,靈魂會試圖逃跑,你的拘靈工具會因為使用時間過長而開始縮小,搞得你不得不徒手拘靈。總之你只要弄丟這兩樣東西,想要獲取積分再申請都須要費很大的功夫。」骷髏先生居然在旁邊煮了一壺茶,一邊解說一邊沏茶。感覺下一刻都要拿瓜子出來嗑了。

一直望著將亡者的頭頂燈號也沒看出什麼所以然,只見女孩走進公園,坐在涼椅上闔上眼睛休憩。現在,只能等了。至少要等拘靈工具浮出來吧,李大洋看了看自己空無一物的手心,想著死神工具還能是什麼,八成就是鐮刀吧。

「黑仔,你的工具是什麼?我還沒看到你手上有拿工具。每個死神都會拿不一樣的工具嗎?死神不就應該拿鐮刀嗎?」李大洋好奇地望向骷髏先生。

「鐮刀這種古老的工具已經很久沒看到有死神拿到了,過時了。給你看看我的工具,嘿嘿嘿」骷髏先生從自己腰間取下一塊骨頭,骨頭慢慢變成黑色的金屬物,是一把槍。「每個看到的死神都會問,這樣不會射傷到靈體嗎?但是這把槍射出去是一片銀色網子,可以完整拘靈。如果那天你看到我就跑,我就只能拿這把槍對付你了。這種網子還有些微電流,對你們這種新鮮靈體可是有一定的刺痛感的。」骷髏先生的語氣有點得意,似乎很滿意自己的工具。

說著說著,李大洋的手上感應到非常強烈的灼熱感,發出一陣強光。等光芒散去之後,好不容易才能張開眼看自己的掌心。天哪......這是一把鐮刀,而且只有掌心四分之一的大小。「這就是鐮刀阿!而且也太小把了,這個要怎麼用阿,天哪,我完蛋了。」

「阿,真的超級久沒聽到死神配到鐮刀了。死神間都還在說,拿到鐮刀根本是古老傳說吧。居然你拿到了,還這麼迷你。太有趣了。」骷髏先生的眼睛忽然閃亮了起來,看到有趣的事情便雀躍跳動著。「不過我的職業生涯裡,還沒有看過死神使用鐮刀過。你自己觀察一下,看看能怎麼使用吧。」骷髏先生摸著自己的鼻骨,不好意思地說道。

李大洋反覆地摸著這超小把的鐮刀,完成想像不到要怎麼使用,畢竟拘靈而已,又不是要砍殺靈體,給這種攻擊性武器要幹嘛。遑論這把鐮刀根本超級迷你,大概只能砍傷手指頭吧。又不是巫婆的紡錘,刺傷公主後會陷入昏睡。還是說要拿鐮刀的柄來畫陣,拿來當魔杖用呢?

「我可不可以用小鐮刀的柄在土上畫陣圖,應該可以形成出一個拘靈空間。還是拿鐮刀去刺靈體讓她昏迷。」

「不知道,不過畫陣圖應該比較能夠保存靈魂的完整度。你最好想一些不會害我被扣分數的招數。已經倒數中了」骷髏先生一隻手支撐著頭骨,漂浮在半空中,感覺隨時會離開現場。

無預警的女孩的臉色漸漸蒼白,看起來好像睡著了一樣。她的靈魂就這樣緩緩地飄了出來。燈號就此轉紅。

「快點去拘靈,靈魂出竅了。」骷髏先生在空中飄浮著手指著女孩的位子,心急地跳動著。
「怎麼忽然間就死掉了,剛剛不還好好的嗎?」李大洋不知道該怎麼畫陣,索性拿著迷你鐮刀柄想畫一個圈把屍體跟靈魂一起圈起來。

「你是誰,為什麼要繞著我畫圈。我死了嗎?為什麼我踩不到地板?」女孩面無表情地對著李大洋說話。

「我是見習生,要帶你去該去的地方。」李大洋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女孩,乾脆趕快把圈畫完,看看這個方法有沒有效用,但是說真的這個柄太小,畫起圈來也太費力了。畫完之後,圈圈開始泛起微微的亮光,把靈魂包覆起來了。

「這樣也可以成功,哈哈。你後退一點,我要接收靈魂了」骷髏先生把胸骨拉開,拿出了一個紅色的小豬撲滿。說有多不搭嘎就有多不搭嘎。
「這樣就完成任務了?」李大洋目不轉睛地盯著小豬撲滿的投錢孔把靈魂吞噬進去。紅色的小豬撲滿頓時變成一顆紅色的夜燈一般。

「這個案子是當事者過敏性休克,心臟驟停。果然是一顆星任務。很簡單可以處理完的。只是我還蠻意外,那把迷你鐮刀居然是拿來畫陣用的,幸好奏效了,不然靈魂意識到我們是死神要追捕她,就會開始往外逃了。」骷髏先生把發著紅色光芒的小豬撲滿放回胸骨處。「走吧,我帶你去死神公會繳交任務跟領拘靈證」

李大洋跟著興高采烈的骷髏先生往前走去,到底死神公會,設立在哪裡?充滿好奇之外,回頭看了女孩的屍體一眼,短短的兩天之內,他看見了兩具屍體,心情很複雜,生命真的好脆弱,當時活著的自己是否有不愧對自己地好好生活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現在」這個概念消失了此專題將收納兩個主題 短暫脫離世界的方法-關於電影、書籍,能將「你」這個載體短暫關機,把「你」的意識放逐世界之外。 鏡頭之外的時間繼續流逝著-將接續電影的結尾,描述主角或者配角延伸出去的片段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死神這個職業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死神這個職業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死神遊記|學區—平日NPCnpc的台詞原本只有設一兩句,但台詞太快點完真的很空虛(玩RPG反而希望NPC不要講太多話……),所以我努力讓他們台詞至少可以點3句……嗯~有時還蠻挑戰的!😅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6-14
死神的精確度 《死神的精確度》是由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所著的小說。小說情節圍繞在一名熱愛音樂的死神千葉,由之衍生了六個故事。千葉是一名缺乏人情世故,沒有情感溫度,甚至是缺少人類常識理解的死神。     每當千葉出現,人間必定下雨,因此,千葉從未見過艷陽高照的人間晴朗樣貌。作為一個有點冷酷的死神,千葉要在七
Thumbnail
avatar
寶熊
2024-06-09
死神遊記|NPC設定NPC,英語:Non-Player Character,縮寫:NPC。 遊戲中的NPC,我認為是無名無姓跑龍套的背景角色。 換句話說如果是有姓名的配角,應該就有畫成立繪的必要了——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AVG遊戲總有些無名無姓的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6-07
死神遊記|2024.05遊戲開發記事我覺得進度不多,所以要提一下進度不多的原因,然後可能未來每個月都會有個理由…… 牙齒/齦有點痛……😭 ❓關於[死神遊記],初次閱覽,請先觀看這篇文章: 死神遊記|作品介紹頁面 文回顧 主線劇情增減。 NPC對話。 五月寫了些覺得不錯的地圖對話,但還是放了這個: 雖然本來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伊忻
2024-05-31
想說些甚麼但還是算了,最後還是寫出來了(四) 死神這回事(個人偏激思想請慎入)「大的醫院,都會有停屍間。 誠如每個醫者,背後都有死神。」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10-08
JUDGE EYES死神的遺言:花上許久時間,終於來到這裡  此時八神的雙眼,沒有猶豫,宛如雷霆閃電。 (以下包含劇透)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2-01-23
這就是人蔘D32 死神來了?身為一位博學多聞的外送員打工仔,其實我看過的怪事夠多了 不過沒想到 有天我能夠大白天 在市區路上看到 死神來了? 還記得那天天氣不錯,雖然是接近中午,但是 陽光不熱 天氣非常適合外送打工 拿長柄鐮刀 騎機車 沒錯,只是 人在市區 就有點尷尬 我帶著一份客戶的餐點 正在我熟悉的小巷中穿梭 迎面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布魯
2021-11-27
死神的禮物-微小說01死神好久之前駕著麋鹿來探望我。背著沒有鈴鐺聲的免稅商店,說:「付出代價才有禮物……」我想,畢竟祂瘦骨嶙嶙,沒有穿著大紅的雪衣。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19-04-04
【死神學】EP.1 ResuMption——06.Realize克蕾菈瞇起雙眼、用著嫌棄小孩的天真似的眼神看著他:「你知道冥界的靈魂若是"死了"會去哪裡嗎?」 戴倫斯陷入沉默,而克蕾菈則回答了這個問題:「消失,實質意義上的消失,無論人界或冥界,什麼天堂或地獄,哪裡都不存在。」
Thumbnail
avatar
FN
2019-03-18
【死神學】EP.1 ResuMption——05.Hollow「了解嗎,駕馭鐮刀的是你的意志,你必須對自己的身份有足夠的認知與責任。」一片黑暗中,克里昂嚴肅的聲音循循引導:「現在,你要收取靈魂,屍體就在你的眼前,你是死神,你得收取你目標的靈魂,因為你是死神,你必須那麼做。」
Thumbnail
avatar
FN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