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19 新社員再演心得(新舊廣篇)

2019/12/2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先放我最喜歡的小安(鮑奕安飾)當開頭。本來想放的阿廣的但官方FB好像目前沒有清楚的定裝照。
警語:此篇心得除了討論2019的演出之外,也會有大量的2015演出和這次演出對於劇情/角色詮釋不同的比較。
很多部分會圍繞在新廣(歐陽倫飾)舊廣(田士廣飾)的比較,只看過其中一個阿廣的可能會覺得有點無法理解。
另外我2019看的是12/28 下午場 前男友是修澤飾演。2015年看的番外篇是廣安篇,前男友也是修澤飾演。
那我們就開始吧!
大體來說我覺得舊廣是個比較有黑暗面的角色,情感比較複雜。他有很多忌妒、軟弱、疑惑,感覺對於阿澤、小安和音樂的事情一直有點不能確定自己的感覺。他對阿澤的喜歡融合了很多事情,對阿澤這個人的喜歡、對阿澤音樂天賦的喜歡和忌妒,進而衍生出的對阿澤的討厭、怨恨,但又捨不得因此放手的矛盾情緒。最後阿澤算被他折磨到受不了了(?)切斷兩人的關係,舊廣又在自我厭惡的情緒中徘徊不已。他很躊躇猶疑,因此在遇到小安的時候,他對小安的喜歡讓他很不安。因為他無法分辨對小安的喜歡和他對阿澤最一開始的喜歡有沒有不同,他(和他周圍的人XD)都很擔心他會重蹈覆轍。
當小安看到他的問題,直指出來的時候,阿廣的擔心是加重的。即使想要說「並不會這樣!」也不知道該拿出甚麼證據,說服不了自己和別人。
因此我覺得後來小安對於舊廣的擔憂是很合理的,小安是個對自己很有控制力的人(能力和情緒上都是)。因此他會希望舊廣至少可以在情感方面更確定一點,努力去做點甚麼,為這段關係付出。
這讓番外篇裡面女王感很重的小安變得很好看(欸
而在新廣這邊,我覺得一切都清楚明確很多。
新廣知道自己對阿澤有忌妒,但也清楚這不是阿澤的問題。正如阿澤說的,每個人都可以找到比自己更厲害的人,所以這是阿廣自己的問題,他要處理自己的情緒,想想要怎麼面對這樣的自己。
在演出來的劇情中,新廣讓我覺得他理解這件事。
遇到小安之前,新廣也同樣對自己失望、迷惘。但是遇到小安之後,他和小安相同產生了共鳴(源自有點類似的過去和傷痛)。新廣在這段劇情給我感覺他的內心已經對小安產生了很強的連結和好感,當三三在問他喜歡小安哪裡,他說:「我覺得我可以跟小安一起成長。」這個情緒是很純粹、乾淨的,對我來說非常有說服力。
反觀舊廣在這個部分,同樣的台詞,給人一種你是不是在用小安脫離阿澤給你的打擊??的感覺兩者很不相同。
因為覺得不同,所以在後面小安沒有想要跟阿廣交往,因為對阿廣的感情還有存疑這點,我認為在舊廣的部分比較合理。新廣的話,會覺得小安有點擔心過多,但是這樣子在戀愛裡的擔心過多,反而讓小安變成一個更可愛的角色。
他不是跟舊廣那樣自制力超群、樣樣都行的完美資優生形象,比較像是雖然甚麼事都很厲害,但是在感情上也會有自己的小脾氣(或說小堅持?),如果阿廣沒確定那麼喜歡,那他也不先交出自己的心(咦咦其實這樣還是自制力超群的資優生吧XD只是少了舊廣時的憂慮)。而且這部分也有對新廣和阿澤明明分手了還約炮的吃醋和不滿。
在前叛逆男子粉專的修澤訪談。雖然修澤說他覺得年紀大了變油條了,我卻覺得這個角色變可愛了www
接著來談談阿澤、阿廣、小安這個三角形。
我覺得阿澤突然出現在社辦,跟小安說他和阿澤還會約出去解決生理需求這邊,新舊廣給我的感覺也非常不同!!!
先說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的感覺,記得那時候我的解讀是「這是阿澤捏造出來的事情,只是為了刺激小安而已」。
我傾向不認為他們有約炮的原因是,阿澤和舊廣之間還有太多未解的複雜情緒了,如果說有見面,感覺每次最後都會吵架,或是講到很激動、沮喪。這之後可能會用性愛來做結尾。但這樣子的方式我不會認為是約炮,不像阿澤說的:「你知道,就算分手了也還是會有需求要解決。」那麼輕鬆只為了性。那樣的性在我眼中其實是很有痛點的。
新廣如前面所說,情感上他已經比較清楚、明快了,沒有舊廣那麼多複雜未解的思緒。因此要說他們兩個可以單純因為生理需求約出去解決一下的話,我覺得比較可能。舊廣和阿澤我就覺得不太可能因為想幹一炮就約出去,情緒上太傷了。
另外2019這次的何修澤怎麼跟2015的感覺不同這麼多啊!!!!
不只髮型不同(2019年短捲髮,2015年長直髮),連講話的感覺也都不同很多。之前阿澤一出場就讓人覺得氣場好強、沒幹嘛也很色情,而且他身上的氣質和舊廣是有點相似的,一看就讓人覺得曾經是交往過,格外覺得這前男友真的很不好惹。會說出跟阿廣發生性關係,比較是忍不住說出自己的心痛,也有點警告(好壞都有的那種)小安的意味。
但這次阿澤給人好可愛好可愛的感覺,連講話也有特定的語尾上揚,會微微歪著頭講話。有點小小壞心的可愛惡魔形象,和阿廣有發生性行為就像故意說出來激小安,因為轉頭看前男友就有新歡了覺得很氣嘛。但被三三稍微安慰安撫之後就也不會再出來作亂這樣
很推大家去看前叛逆男子粉絲團釋出的修澤訪問喔!我很感動兩次看劇都可以看到修澤演前男友。
2014年新社員發布的MV。舊廣在裡面相較起來比較有頹喪、不知所措的渣男感,但一溫柔起來就會讓人無法自拔。
在搖滾音樂大賽(?)上,有一段劇情是阿廣表演到一半衝過去吻小安,然後小安被吻之後又去吻阿廣。
2019的版本小安在吻新廣之前,有邊唱邊跟新廣近距離互動(就是兩人面對面扭動身體那樣)。那個時候新廣看起來超尷尬的,我還在想說是因為告白沒回覆嘛,新廣就過去吻小安了。
那個吻因此看起來像是新廣被小安撩到了,覺得自己真的很喜歡小安,忍不住想要去吻他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小安被親之後感受到了他的情感,就吻回去。這部分真的看起來非常甜美又溫柔,看了會覺得好閃好閃。雖然當三三接唱歌的時候,我特別想吐槽可以不要表演到一半這樣嘛XD
而2015版本我印象裡的感覺兩個人是很唯我獨尊的(沒有在在乎觀眾和這是大賽的),舊廣表演到一半有這個想要親小安的衝動(可能表演到高潮就感覺很適合?),去親了之後,小安也不甘示弱地回吻。三三在一旁早有準備的接唱這樣。相較起來莽撞、衝動的感覺強烈不少,很有力道的吻,不知為何如果說這是表演的一部分我可能也會信。我看的時候驚訝錯愕比較多一些。
前叛逆男子釋出的照片,做頭髮中的阿倫。
我是買票之後才發現這次換歐陽倫飾演阿廣(當初還以為會改名成阿倫XD)
我發現阿廣要換人演的時候真的很緊張焦慮,覺得至少不要討厭新廣就好了。結果沒有想到新廣的新造型很帥,演起同個腳本還可以給我在很多地方不同的感覺,甚至某些地方更幫助我了解阿廣這個角色和廣安之間的感情線。
也舊廣安之中我好奇的是阿廣對小安的心情,正如劇情一直帶給我的不確定感,我會一直希望舊廣快點釐清自己的思緒,好好地去喜歡小安。意外的是,新廣安之中我反而更想要釐清小安為何會喜歡上阿廣。因為新廣說他喜歡小安可以和他一起前進,這個理由讓我覺得很有力,很說服我。小安看起來在阿澤出現的時候爆出了很多醋意,在那之前,他對阿廣的感情又是怎麼累積起來的呢?我忍不住好奇起來。
總結來說,舊廣是個頹喪感比較重的角色,他的不知所措、迷茫跟黑暗都比較多,但是總隱隱散著性感和另人著迷的溫柔。是只有我這樣嗎?但我每次看田士廣的顴骨都覺得那就是性感的顴骨,舊廣用某種語調講話的時候感覺都在電小安,像火一樣在魅惑小安朝他飛去。
新廣則是乾淨的原色,他的聲音和表情有著清新感,很真誠。歐陽倫的臉型和厚唇給我較陽剛的俊美感,挑染的新髮型也很帥。新廣每次接近小安的時候,他是很穩的在那裡,給小安一些時間和空間緊張、釐清感情。等小安想清楚了,他就會走上前去接住小安。
一改我的預期,我也非常喜歡新廣和新廣安,而且沒有辦法說新舊廣之中我比較喜歡誰。只能說舊廣安市充滿性張力的,很多時候舊廣會努力討好(?)女王小安,對小安施展自己的魅力。新廣安則可愛非常多,比較像是要兩個人開始談一段紮實的高中生戀愛。
真的高興可以看到新廣安!兩個阿廣都非常喜歡,好想兩種都一直再刷喔嗚嗚。
2020最大的願望就是新社員出DVD而且新舊廣版本都收錄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